作者:林吉成  工研院      關鍵字:生長遲滯

 

    8年前,小兒上學了,望著他秀氣聰穎,尤其那排在全班第4的身高,不自覺地想起自己小學時老是排在排尾時的感受,內心真是非常欣慰。心想,等他到3年級甚至2年級時,就會比我記憶深刻的小學五年級時身高137公分還高了。

 

    不料,上學第五天,節間下課休息,到操場玩耍時,被小朋友從後面撞倒,嘴角撞到階梯破皮縫了好幾針,看了實在心疼不已,但也無可奈何,只能自己嘲解「天妒紅顏」。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小兒雖然功課一直名列前茅,但是排隊時的位置卻慢慢往後挪,內心一直想到底怎麼了?雖然常帶他去爬山,也讓他上游泳課,有空也常陪他踢球、跑步,但是卻依然故我,內心也一直暗自焦急著。

 

    小學4年級時,有一天半夜,小兒漲紅紫著臉幾乎喘不過氣來,而且連續好幾晚,嚇壞了我們夫妻倆。隨後,經西醫診斷為氣喘,更是心焦不已,尤其那時鄧麗君事件才發生不久。之後,趕緊轉往林口長庚經半年的類固醇醫治,病情算是控制下來了,但是身體愈形瘦小,身高體重已不比自己小時後好多少了。心想應該幫他調整身體了,否則會很糟糕,剛好此時,長庚也開始有了中醫部,因此就一起請長庚中醫師幫他調理。記得還常跟小兒說,多吃一點,身高多一公分,體重重一公斤,就有大獎勵,然而,半年多過去了,卻一點進展都沒有,心裏真是低盪到谷底。

 

    有天,太太與他同學之棟的媽媽聊起之棟的身體進步,尤其是看得到的身高進展是經謝醫師的調理後,心頭一振,趁著回南部渡假並過年時,第一次拜訪了謝醫師,也馬上停掉類固醇的依賴,然後就開始了兩年的新竹-高雄來回旅途。雖然辛苦,但是看著小兒每兩~三個月就有兩~三公分的增長,卻是滿心喜悅。

 

    如今,小兒國三了,身高也長到168公分以上,我夫妻倆都非常欣慰,都相當感謝上天派來謝醫師貴人幫助小兒重新再生。謝醫師,謝謝妳這些年來的醫治,尤其感謝妳那願意犧牲假期配合遠道患者的古道心腸,我們夫妻倆也一直鼓勵小兒有成後能學習謝醫師助人為樂的精神幫助他人,謝醫師,謝謝妳!

 

                             祺崴爸爸 (林吉成)

 轉載自941030日高雄市氣功穴道保健協會會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