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廖彩燕  國中老師      關鍵字:濕疹,謝麗貞醫師 

   十多年前,一個奇妙的因緣,我認識一個棄商從醫的一位中年女子,這位學生家長,只為把醫理了解更透徹,只為追求一個理想,遠從台北來高雄讀高醫學士後醫學系。她就是謝麗貞醫師。

 

    她在我的印象中,總是留著長頭髮,然後把頭髮盤起來,這樣可以省去跑幾趟美容院。臉上乾乾淨淨不施脂粉,神清氣爽,衣著簡潔,舉止端莊高雅。

    

    她這個人很好學,是我對她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初認識她時,她帶著一個國中生的女兒,一邊扮演學生的角色,一邊扮演母親的角色,這是很辛苦的。她讀完學士後醫學系,又參加高考及格,真是令人佩服。本以為她以此所學當醫師就足足有餘,沒想到她又考上研究所,繼續深造。其實在一件目標達成之時,己是她下一波求學階段的開始。她除了在各大醫院上班得到實際臨床經驗的印証之外,在鳳山衛生所當主任的同時又考上台灣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班,哇!真令人欽佩,一邊工作,一邊研究,在學術方面有更深的造詣。你們知道嗎?她竟然以三年的時間讀完博士,今年七月拿到博士學位,厲害吧!我幾乎要問:「謝醫師,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您是怎麽利用時間的?」一邊要上班,晚上被患者纏著,要當空中飛人高雄台北兩地跑,她每天幾乎隨時都忙著,一天什麼時候吃飯?什麽時候休息?什麽時候讀書?寫報告?太多值得向她研究研究的地方了。

 

    她這個醫生有項好奇特的醫術。她的療法是用指頭,用氣治病。有時看她小小的手指一按,就讓你痛得哇哇大叫,真懷疑她那來的好大氣力?她常說:「那裏有多痛,病就有多嚴重。」她為了發揚光大傳統醫學氣功治療法,為了傳統民俗療法找學理,下了如此深功夫。她說:「氣功療法只在一個『信』字。」剛開始我不很了解其中深意,久了也雜七雜八看一些氣功的書,才畧知一二。對此醫療方式的信賴,不求速效,不求治標,但求治本,這樣可以脫胎換骨,重獲新生,去迎接工作,去迎接健康的人生。

 

    當我向親友推介謝醫師的氣功治療,尤其喜歡以我的手長濕疹為例子,二十多年被濕疹所苦,疼痛到拿木瓜、章魚、魚蝦之類的東西,就痛癢的不得了,經過她治療並教我保健氣功妙招,不久就好,從此以後再患,我只努力練功就不再有濕疹的困擾了。我學了她幾招就妙用無窮了,如果學更多不知有多好?實在講,我可很羨慕她的手,那雙奇妙的手啊!

 

    一個努力朝理想走的人,要像苦行僧一樣努力修行。不能有貪玩的心、懈怠的心,謝醫師以堅强無比過人的毅力做到了。她是奉獻的,肩挑眾人身體病痛的苦。我學她的好學,學她的氣功,而獲得健康和活力,她是我的人生導師。由衷的說:認識謝醫師真好,謝謝您!

轉載自94年10月30日高雄市氣功穴道保健協會會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