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Sandra兩個孩子的職業婦女      關鍵字:吃手,磨牙,私處癢 

第一個故事是這麼開始的:一向嫌棄奶嘴的兒子,莫名奇妙的開始吃手,而且很努力的啃,怎麼打都不退縮.... 是倒退嚕了嗎?

醫師說:大概有兩個可能:

1. 小朋友胡亂吃喝太多造成腸胃不適的現象。

2. 小朋友缺乏自信心或安全感而造成的。

兒子他吃的和平常沒什麼兩樣,可能就是第二個原因了。因為大家最近都一直誇獎姐姐很乖,而責備他很皮不乖。小孩子有年齡和性別上的差異,造成我們常把姐姐的影子放在弟弟身上去要求他,讓他一直倍感壓力罷。

我們該好好調整心態看看是否能導正這個壞習慣 (繼續實驗中)。

 

另一個兩則的故事是發生在姐姐的身上。

(1)姐姐最近夜裡開始磨牙,磨得還挺認真的,一連好幾天。吵人是一回事,身體出問題才是大事,是發生什麼異狀了嗎?

醫師說:吃的食物過多或太多新花樣,會造成幼兒尚未完全發育好的腸胃過度負擔,令小朋友在夜晚磨牙。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最近阿嬤來看她,每天都一直弄不同的點心給他吃。現在阿嬤回鄉下了,我也特別注意她的飲食,也不吃藥了。果然腸胃負擔減少了,昨晚真的沒有再磨牙了!要不是謝醫師的指點,我還以為食物多吃會有營養,藥吃多腸胃會變好,其實藥對人的胃腸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2)姐姐最近尿尿的地方紅紅的一片,會癢。這就很討厭了!衣服都洗得很乾淨啊,一天不曉得換幾套衣褲,怎麼會這樣呢?

醫師說:可能是最近天氣較潮溼,小孩有流汗;或者是因磨擦而造成。目前最好的方法是,用清水沖洗,保持通風乾爽,穿寬鬆一點的褲子,持續觀察。

姐姐最近確實常去公園玩,坐搖搖馬,可能馬兒也不是很乾淨而造成的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