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鄭小姐      關鍵字:牙關緊張、顳頷關節咬合問題、頭痛

    數月前,我苦於顎關節緊張,嘴巴張合不易。數度至牙科門診求診,得到的答案總是千篇一律──壓力太大須要舒壓、平日多熱敷‧‧‧等等。我努力遵從醫生的囑咐,但數週過去,症狀未曾稍解,反而更為加重,嚴重時甚至連吃飯都有困難。無奈之下只好在症狀較重時,服用筋肉鬆弛劑來緩解,但這畢竟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幸運的是在一次聚餐中,談及這個困擾,席中有朋友即大力推薦謝醫師豐富的學經歷及神奇的醫術。於是問清楚她看診的時間,回家後立即排定行程前往看診。

 

第一次到達吉錠診所,門口眾多候診的患者,增添我不少求診的信心,我心中充滿許多期待!就在謝醫師問診後,即躺上診療床開始接受治療,只是開始治療之初,不曾預期到的劇烈疼痛,讓我差點打退堂鼓。但是理智告訴我,這是一般中、西醫均無法妥善處理的問題,縱使謝醫師告訴我治療關節需耗較長的時間時,我仍然馬上答應願意配合她治療的時程。

 

幾次治療後,發現症狀果然慢慢減輕,張合角度變大,爾後更神奇地發現自己的嘴巴原來可以張得這麼大。原來自己多年來在無形中顎關節早就產生張合角度不足的問題而不自知呢!

 

謝醫師說:這是顳頷關節咬合不良的問題。常見的臨床症狀是嘴巴張不開、說話、吃飯有困難、咬合時會有卡卡的聲音和感覺,十分惱人。她又說許多長期單側的頭痛,怎麼用藥物去治療也沒有效,顳頷關節咬合不良就是其重要原因之一,必須要將顳頷關節歸位,才能解除頭痛,但是一般人卻都不甚瞭解。謝醫師說她就成功治療過許多這樣頭痛的個案,只是利用穴道治療顳頷關節時,是十分疼痛的事。

 

如今慶幸自己當初沒有在治療中退縮, 也感謝那位朋友的引介,更感謝謝醫師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