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楊淑卿      關鍵字:耳中風

    在97年的某一個星期一的早晨,我如往常般準備起床上班,但一下床感覺整個房間天旋地轉、頭暈、嘔吐不止。印象中同事曾暈眩,只要上醫院吊點滴即可舒緩症狀,所以我隨即趕去高醫掛急診吊點滴,但我還是照樣暈眩。當時該檢查的都檢查了,甚至照了電腦斷層,如此折騰了一天,醫生還是找不出原因。醫生只告訴我說:此種情況因人而異,有可能持續一個月、三個月、或更久。醫生開藥給我,並預約星期三晚間門診再追蹤。回去家裡我只能躺在床上,只要一翻身就會覺得頭暈想吐,動彈不得,覺得度日如年。那時我甚至覺得生不如死,乾脆一死百了。

 

同事看我痛苦不堪,便介紹我去看專門治療內耳不平衡及暈眩的耳鼻喉科,不過仍舊無法緩解我的症狀。這時我仍抱著一絲希望去高醫回診,但是得到的答案還是和以前一樣。此時我就請我弟弟趕快載我去謝醫師的診所那邊。經謝醫師的診斷,我是輕微的耳中風,須長期治療才能痊癒,但是目前最緊急的是解決我的暈眩、頭昏等不舒服的症狀,並且讓我能上班。經謝醫師神奇的醫術,隔天我就能夠扶著牆壁慢慢走,勉強去上班。由於我沒有一發病即去找謝醫師治療,不僅白白痛苦了三日,錯過黃金治療的時間,使治療期間延長,還挨謝醫師的罵。

 

經過密集治療二週後、我已經能自行騎車上班,三個月後在走路、跑步時只有些微不平衡。這期間一有頭昏、耳鳴、不穩,我就驚慌失措地擔心憂慮,會不會重返那惡夢。持續治療半年後,終於逐漸擺脫這惡夢般的陰影。一年後雖然站立時偶爾還有些微晃動,但生活已經重新步入正常軌道,我已經很知足了。

 

如果沒有謝醫師,搞不好我此刻還深陷在惡夢般的泥沼中。在此衷心地感謝謝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