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謝佩青      關鍵字:氣,氣傷

         「丟在路邊都没人會撿來醫的人」,這句話是我在九年前經同事介紹來找謝醫師治療頭痛毛病時,她上下打量了我一會兒後,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當時心裡有千萬個不服氣,心想:你都還没診察呢,就妄下斷言!我的身體雖有些小症狀,但也不曾患過什麼大毛病啊!真有那麼糟糕嗎?

九年來漸漸由謝醫師的「常客」變成了「熟客」--亦即是她對於常客的身體狀況熟悉得很,凡是她的手指所到之處,身體上的任何症狀,甚至是細微的反應,必定無所遁形。她的治療在我的身上發生了多次立竿見影的效果;現在的我對於她的醫術,實在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只要身體一感覺不適,必前往吉錠診所報到去。

就讓我舉幾個實例和大家分享:

一般對在青少年時期的碰碰撞撞總不以為意,心想年輕嘛!但隨著年歳漸長,後遺症也漸漸顯現,舉凡膝蓋、足踝、髋關節等處都已傷痕瘢瘢成了舊疾。近來天氣轉涼,右腿關節處漸感不適,立刻往吉錠診所「打卡」去。話說正當謝醫師於本人右足踝內側處點穴拔罐之時,頓時整支右腿熱了起來,久久不散,莫約持續了半個小時之久。此等情形是未曾有過的經驗,真是奇哉!謝醫師的功力實在不在話下,給您按一個「讚」啦!

有一次,因頭部受到撞撃導致頸椎出現極度不適,經謝醫師點穴及拔罐治療後,當下舒緩許多。三天後,拔罐處的痛感早已退去。當時我正坐在客廳裏看電視,突然感到後頸部有股強烈的氣,在受傷的部位中游走;同時感到有股拉扯的力道,直把我的頸椎往後拉,彷彿強迫我這自小習慣性駝背的人抬頭挺胸,其力道之強,從未曾有所經驗過。事後請教謝醫師,才知道這是「氣」的作用,療效之神奇啊!

話說個把月前,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對在教授武術氣功,並且也以氣功為人治病的夫妻,惟其並無任何醫學經驗,純粹只是坊間之療法而已。本人以為他們是推拿的手法,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想試驗一下其功效如何?豈知其竟是以拍打的方式來進行。當下雖然深感不妙,卻也為時已晚;因為我的前胸後背已被其使勁前後夾打,二天後竟出現了胸悶、咳嗽和呼吸不順的症狀──得內傷了!這下可好,只好硬著頭皮向謝醫師求助。當謝醫師聽完我的描述後,生氣的說:「你怎麼隨便讓別人打你的前胸,輕易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時間久了這會變成氣喘,不然咱們就用時間來證明看看我說的對不對?」當下挨了頓罵,卻也不敢多說什麼。心想:這怎麼得了,謝醫師生氣了!通常她總是苦口婆心地囑咐大夥要照顧好身體,而我卻作了這等愚蠢的事。不過被罵也是應該的,誰叫自己闖了禍,才來找她收拾爛攤子,這對她是極不尊重的行為。(在此奉勸各位女士、先生們,可別重蹈我的覆轍,因為每一次的治療,都是謝醫師耗損她的能量以治療恢復患者的健康。)經過謝醫師診療及說明後,才知肋骨雖未斷裂,但卻偏移背後脊柱少許。所幸經過了四、五次的治療之後,就好了!感恩謝醫師醫治我,否則現在我可能還在咳,並且可能帶著這個病根一輩子呢!

我是如此幸運之人,有幸遇上一位融通中、西醫理又具菩薩心腸的好醫師,她是我們的寶啊!祝福謝醫師身體健康、萬事皆如意、長命又百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