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梁棟武      關鍵字:巴金森氏症 

大概從五年前開始,我的岳母雙腳會不聽使喚地不停顫抖,先後在台中二家大醫院檢查,都說是「疑似巴金森氏症」。雖說是「疑似」,我岳母還是被當成是巴金森氏症的患者來治療,而且我岳母和她的家人也都認為她「就是」巴金森氏症的患者,於是我岳母就這樣聽從醫囑吃了幾年巴金森氏症的藥。

可是我岳母的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連左手也開始不停地顫抖,不管是站著、坐著、行進中還是工作中,就看她的手一直抖動的很厲害,然後心情非常無奈與沮喪。

一年前我曾經懷疑過這可能不是巴金森氏症,並且建議我岳母給謝醫師診斷看看,可惜因緣尚未俱足,我岳母並不願意。直到四個月前,在我再次鼓吹之下,我岳母終於願意成行。

經過謝醫師的診斷,發現我岳母並非罹患巴金森氏症,因為如果罹患該症,手拇指應該是向外抖,而且舉步維艱,可是我岳母的左手拇指是向內抖,而且走起路來很有活力。之所以會造成我岳母左手顫抖的原因,是因為她年輕時從事十多年的打掃清潔工作,左手一直單純與重複地做擦地的動作,長期使用同一個肌肉群的結果,就把它操壞了;再加上我岳母練了多年的元極舞,練出了一點點氣卻又不知如何導引,氣在體內亂竄的結果就剛剛好可以讓手腳不停顫抖。

至於同樣在做清潔工作的右手為什麼不會顫抖呢?那是因為右手要做的動作比較多,不會只用同一個肌肉群,比較不會操壞。

我岳母從本來不太相信氣功穴壓治療,到願意每週或每二週大老遠從台中跑到高雄看病,足證她感受到謝醫師的診斷是正確的,治療是有效果的。經過約四個月的治療,抖動的情況已大幅改善,日後只要配合正確的練氣,即可完全根治。

在此真的要感謝謝醫師,否則我岳母不知還要多吃多少冤枉藥,以及產生多少藥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