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張志寧      關鍵字:脊椎壓迫性骨折,肌肉萎縮

    2010年10月2日是我懷念的日子,我的好朋友「小盧」介紹我認識了一位好醫生—謝麗貞醫師。

    在認識謝醫師之前,我的肌肉已經萎縮、無力、手腳麻木並無從站立,連走都無法走。我找遍了各地名醫,且照了頸、腰的核磁共振,綜合大家的結論就是:頸椎3~5節受損,腰椎3~7節長滿了骨刺,而且全部鈣化了,在這種狀況之下一定要開刀。可是有的醫生說要先開頸椎,有的醫生則說要先開腰椎,讓我無所適從。況且萬一開刀失敗造成半身不遂,不是拖累許多人嗎?這不是我想要的。還有一位醫生說要戴「護頸」,否則可能隨時會死亡,害我到他指定的地方買5千多元的頸箍,結果只戴了一次,你說氣不氣人!

    這段期間的病痛讓我痛不欲生,晚上無法睡覺,連躺著都疼,心中了無生機,甚至想跳樓自殺,但是卻連爬至頂樓的力量都沒有。

    人在無助時,什麼都願意嘗試,只要能醫的地方,朋友一介紹就趕去了,不知花了多少冤枉錢,走了多少冤枉路。在求醫的過程中我碰到了許多庸醫,例如有位醫生對我打包票說:「你的病只要貼三帖藥膏就痊癒了,一帖藥膏收你8千元就好。」我很不客氣地回他說:「只要能好,就算一帖8萬也要貼,但如果不好,你可別怪我來砸店!啊~」他一聽便說:「大哥!大哥!對不起!您還是另請高明吧!」 還有屏東有位江湖術士,打著電療免錢的幌子招攬病人,等電療了五分鐘之後就對我說要吃藥,一瓶要價1,800元,最少要吃兩瓶,這種人你能相信他嗎?另外我曾經到義大醫院掛急診,他們開止痛藥給我吃,結果病痛不但沒好,還害我胃穿孔!

    本以為我的人生將會痛苦地結束,直到我遇到了謝醫師。剛開始我也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心想用穴壓治療的方式如果沒有起色,我準備結束此生,不想拖累家人,過著非人的生活,但是經過謝醫師的治療之後,漸漸地,我感覺有起色,沒那麼痛苦,身體稍稍可以躺平,也能入睡了。半年後,手腳已經沒有麻木的感覺,腰也能慢慢挺起來,不再需要助走器也能自己走上好幾步了,朋友們之前是抬著我到處看病的,如今看到我好得那麼快,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們本來都以為我快死了呢!

    謝醫師這個人,初見面時覺得她不太容易親近,不瞭解的人可能會以為她是怪人一個,但瞭解之後,才發現其實她滿會笑的,而且她擁有一顆菩薩心腸,用自己的生命力來換取病人們的生命與健康。

    以現在進步神速的狀況看來,我有信心,在謝醫師有計畫的治療下,我一定能夠完全康復的。   

    經過謝醫師的治療之後,我有兩個感想:第一,看病一定要找對醫生,否則多花錢事小,賠掉健康甚至生命,那才冤枉呢!第二,一定要完全配合醫生的指示去做,方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除了由衷感謝謝醫師之外,就是希望有緣人能夠看到我的故事,進而找到對的醫生,早日治癒身上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