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士城      關鍵字:膀胱癌,心律不整

復發的膀胱癌:

    話說去年六月診斷出罹患膀胱癌,隨即開刀切除腫瘤後,便開始灌藥化療,接著例行性三個月一次膀胱鏡回診。雖然比起其他癌症,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會掉頭髮,更沒有化療的痛苦;但是,就在頻繁的進出醫院的同時,開始產生副作用,而且無藥可解。重點是高達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復發率,沒有徹底治癒的方法,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要如何控制才能不讓它復發,這些擔憂時時侵襲心底。我雖一如往昔地起床睡覺、上班下班,就當作沒事發生過,每次上手術台照膀胱鏡時,卻像俄羅斯輪盤般,不知道能否受幸運之神的眷顧,安心地離開手術檯。

 

    就在去年九月,我的丈母娘愛婿心切,便極力勸我去看謝醫師。至此,終於有人告訴我不讓癌症復發的方法。雖然都是晚上去就診,但是每次診療完後走出診間,心中總是感覺到滿滿的陽光、和未來生命的希望。另外,就是對謝醫師深深的感謝,因為不只我一個人,而且讓我的家人也一起走出癌症的陰霾。

 

千錯萬錯,都不是心臟犯的錯:

    之前由於心律不整,被診斷為狹心症,自此服藥約2年。同樣的,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什麼時候可以停藥。就是每天把一堆藥吞到肚子裡去,不知道心臟可以安然地跳到什麼時候?另外,還吃了一些鎮定劑,又惹出其他的後遺症。這些經過謝醫師的治療,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吞藥丸了!而心律不整和胸悶、胸痛的問題,其實根本不是心臟的錯,我卻冤枉吃了一堆心臟病的用藥,浪費醫藥資源不說,更增加身體無謂的負擔。找對醫生、用對方法,才是讓身體找回健康的唯一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