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黃先生       關鍵字:小兒鼻塞、咳嗽、氣喘、食道逆流

      我的寶貝兒子現在已經4歲多,但自從上幼稚園開始,每天晚上睡覺時就會有鼻塞、咳嗽的情形,甚至白天呼吸時還會有「咻咻」的聲音,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在這期間中,也陸續帶他到診所看病很多次,但是,並未獲得明顯的改善。醫師說:「這是鼻竇炎及氣喘。」為了要找出過敏原,還做了過敏原檢測,但是,並未檢測出有任何的異常現象。醫師只是說:「需要長期服用藥物來控制。」開了「欣流」等的藥,要我兒子服用。一想到要小朋友長期服藥,就覺得非常惶恐!而且因為這種情形一直重複發生,我們夫妻倆甚感苦惱,也不知道到底要如何才能找到可以醫治好他病症的醫師?此時,為人父母的心境總覺得:為了小孩──呵護在手心的寶貝──「健康」這兩個字,對我們的小孩真的是這麼困難嗎?  

    好在上天還是很眷顧我們!我老婆公司的同事跟她很要好,在偶然的機會下,聽到老婆在說兒子咳嗽、鼻塞、鼻竇炎及氣喘,還得要長期服用藥物等等,就介紹我們到謝醫師的診所去。在這樣的機緣下,我們知道謝醫師在中西醫領域、臨床病理和疾病都有極深的涉略;她是用氣功穴道療法來診斷治療病患的各種疾病,而且有非常多成功的經驗。所以,在老婆的極力堅持下,我們前去謝醫師的診所求醫,並且祈禱她真的能夠治好我兒子的病症。 

    謝醫師聽完我們敘述兒子的病情後,便開始進行初步的診斷和治療。她告訴我們:這不是氣喘!而是有以下兩種原因,導致兒子鼻塞、咳嗽,和呼吸時有「咻咻」類似氣喘的聲音。

1.食物在胃部未能完全消化而造成食道逆流,尤其是在晚上平躺睡覺時,情況更是明顯。

2.兒子的肺部裡有陳年積痰及代謝廢物作祟所致,才會造成他不斷咳嗽,以及呼吸時有「咻咻」的聲音。

    謝醫師向我解釋說:這是之前感冒所遺留下來的後遺症。一般藥物治療通常只將咳嗽、鼻塞等感冒症狀緩解下來,並未能徹底解決呼吸器官內根本的復原問題。肺中支氣管、小支氣管、小小支氣管等,像二十數層的地下室結構,當沒有完全根治時,又周而復始不斷復發,遂導致肺中重複這樣的積痰及代謝廢物,屯積自底層堆積而上,又支氣管因而阻塞,難怪呼吸時會有「咻咻」的聲音;只有不斷地咳嗽,才能將重積的廢物自底層陸續往上咳出。 

    由於一般家長認為只要小朋友不咳嗽,就是疾病痊癒了!但,事實上真正病因未解除時,是無法完全根治復原的!有時候,我們甚至還會要求醫師儘快治好小朋友的咳嗽,醫師因此再更改處方,加強抑制咳嗽的藥物,只是為了讓家長放心,而沒有顧及呼吸器官的根本復原,卻將痰液及代謝廢物,日積月累貯藏於肺、支氣管、小支氣管中,隱藏病情的嚴重性,才會造成他現在的咳嗽,無法根治的病症。 

    而食道逆流則是因為小朋友上幼稚園後,午餐時間太短、太倉促,狼吞虎嚥下造成的結果。午餐食物在胃中還沒有時間來得及完全消化,晚餐食物又加進來;就寢時間一到,又得去睡覺!只好整夜翻來覆去,再加上咳嗽聲、痰音不斷,身為父母的,就深深知道我的寶貝,根本沒能好好地睡個覺,自然心疼萬分!只好急就章,趕去找醫師開藥、服藥、噴藥抑制咳嗽。如此週而復始,不斷加重病情。這時,我才恍然大悟,觀察起來,兒子的情形好像真的就是這樣!我心裡想,找到病因了吧!可以對症治療了!如果再晚一點來,我兒子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了呢?真的不敢想。 

    一開始治療,看到兒子相關病痛的部位,常常痛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看在我的眼裡,真是於心不忍,但是一想到可以根治時,只能盡力地鼓勵他,安撫他。而且,每次看診後,雖然兒子會說:很痛!很痛!但是,還是會問說:「什麼時候要再來看謝醫師呢?」他自己也很堅持要來看謝醫師,因為小小年紀的他知道:治療後當晚就能好好睡一覺,唯有謝醫師可以幫助他身體趕快好起來! 

    在數個月的治療過程中,真的很需要耐心和恆心!藉由謝醫師的氣功穴道療法引出病灶,加以治療,偶而再配合拔罐的輔助,我兒子的鼻塞、咳嗽等症狀,果然逐漸消失。我們夫妻倆看到寶貝兒子漸漸好轉,心情也就稍稍放鬆起來了!但是,為什麼需要那麼久的時間呢?詢問謝醫師後,她告訴我們是因為我兒子肺部裡的積痰,實在屯積太多、太久,又因體力不足,沒有有效的咳嗽能力,所以可能需要好幾個月的密集治療,才能將它們完全排出。

 

   大約經過半年的密集治療,我兒子已經完全不再有鼻塞、咳嗽,甚至於連「咻咻」的聲音,也都沒有再聽見過了。謝醫師說:肺部裡的積痰已經完全清除,以後只要偶爾來追蹤、複檢就可以了。

 

 謝醫師不只是一位醫者,更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長者,除了盡心盡力治療我兒子外,更費心地指導我們「治病」的正確觀念。在此我們向她獻上最由衷的謝意,感謝她的仁心仁術。在治療的過程中,因為我們的無知,以及突發狀況時徬徨無助的緊張,我們經常在假日或深夜打擾她,著實增添她不少的困擾,在此也一併向她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