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方師兄          關鍵字:口臭、鮪魚肚、三焦、飲食習慣

    認識謝麗貞醫師源於在網路上搜尋到她的著作-《探索<難經>的奧秘-三焦、氣與氣功的生理機制》。後因緣際會認識了她本人,也因此把我陳年的痼疾-口臭與鮪魚肚給治癒了。

    隨後約一年又三個月至今,幾乎每週六帶著家人接受謝醫師的治療,並參加了一期基礎氣功班的學習。期間看到謝醫師以氣功穴壓與點穴拔罐法,為病患解除病痛,患者前來往往是渴望透過謝醫師的奇妙的治療方式,解除或減輕病情。在旁觀的我,內心常浮現著:如果病患能研讀謝醫師的著作,了解症狀形成的原理,從觀念上植入「三焦、氣與氣功的生理機制」,治療的速度應可得到相輔相成的效果。這也是我研讀謝醫師的書隨後認識了謝醫師,除形體的改變到觀念上的蛻變,讓自己有脫胎換骨的感覺。

    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不管是如何練氣,開始的動作都是以意識控制呼吸,自上焦開始啟動三焦系統,進而影響心主別脈,去促動體內周身血液的循環系統。當然大家會先問上、中、下焦是什麼?上、中、下焦又在哪裡?這就是我寫這篇感言的目的。建議大家去看她的書,透過書的介紹,了解人體的結構與運作模式。當原理了解後,自然知道疾病如何產生,以及預防之道。

    我的痼疾口臭是因為中焦出了問題。中焦是「胃的排空與幽門泵浦的調節系統」,由於我們過去的飲食習慣與態度,食用了過多的肉類,造成胃裏充滿酸性與油脂性的食物,抑制了胃的運作與排空速度。日積月累下來,我們的胃就像餿水桶一樣臭,並由中焦自胃內透過食道由嘴出來,表現出口臭。也是因為胃的排空與幽門泵浦的調節系統出問題--排空不及脂肪堆積,就形成鮪魚肚了。現在這些情況都改善了,嘴不臭、腰減了四吋。我很珍惜目前的健康與體態,也因為研讀了謝醫師的書,明白口臭與鮪魚肚形成的原因,自然對肉類的食用下降了,中焦逐漸恢復正常的運作。

    尤其是正接受謝醫師治療的患者,若能一邊研讀謝醫師的書,並在治療時勇敢發問,謝醫師往往能言簡意賅的解釋書中的意思,並對照當時病情說明其原理,其中所得到的健康知識非常珍貴。如果,因此能接受並改變飲食的習慣與生活的態度,對自己與別人都是很有好處的。在此,透過這篇讀後感言表達對謝醫師的敬意,並希望對類似病症的人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