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109.7.27
    約4年前,在阿侖讀小五時,因雙足行走內八之問題(於成長不同階段曾求診過二位骨科醫師,醫師都說不影響走路,長大自然就好了。但因孩子直到小五走路姿態還是明顯內八,且孩子可能因擔心摔跤,致影響跑步意願及速度,故還是希望能獲得治療的機會)求助謝醫師,在謝醫師的診察後,發現阿侖除了雙足內翻外,還有單側睪丸未下降,生長發育遲緩且發育明顯女性化之趨勢(阿侖就讀小三之前很瘦,老人家老是念叨「都沒給他吃飯啊!」,就讀小四後突然像吹氣球般急速長胖,老人家都「很滿意」!,到小五時,身形像個中年男子,胸部凸出,還有個大肚腩!我送阿侖上學時,發現學校裡這種身形的小胖子還挺多的,覺得或許現在的孩子營養都挺好的,故也不以為意)。謝醫師表示因雌激素影響將導致孩子有發育女性化趨勢,且睪丸若持續未下降至陰囊,腹股溝或腹內溫度較高,除影響睪丸發育,生育力因而下降外,日後產生惡性腫瘤的機會也較高,睪丸在腹股溝也比較容易受傷或扭轉。

         經過謝醫師持續治療8個月後,親友都發現阿侖雙足行走內八之問題明顯改善,一年後,胸、腹部囤積的脂肪逐漸消融,身形逐漸修長,謝醫師亦會定期檢查阿侖睪丸位置,國一時已確定「落袋為安」。
「吉錠診所」真是不動刀的「帥哥美女訂製所」啊!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Regina Wei

    幾年前至澎湖旅行時,半夜曾經因心悸、胸悶、喘不過氣至澎湖三軍醫院掛急診,馬上做了心電圖,抽一管血驗了心臟酵素,找不到任何異狀。也曾因某心臟科名醫的建議揹過24小時動態心電圖 (holter),卻莫名奇妙挨了一頓漫罵,他認為沒毛病根本是心理因素影響,然後又開了一罐硝酸甘油,要我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以上二次不甚愉快的心臟就診經驗,加上不想再到醫院受折磨(反正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以至於五月八日半夜我再度因心悸、胸悶、呼吸困難而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欲哭無淚時,也只是硬撐著,一直到早晨請家人幫忙至藥房買了兩罐氧氣隨身瓶,但這次卻愈來愈不舒服...,最平常的呼吸瞬間變成一種奢求。

        當然期間也只好自己一面胡亂解決身體的各種不適,一面不停的在網路上找資料找方法找答案。就這樣輾轉又輾轉連結來連結去,在某論壇找到一篇高雄學校老師因同樣的症狀到謝醫師診所就診過程的文章,再搜尋發現了謝醫師的著作及門診地點。看了數十個醫師網站上的病例,於是沒有介紹人的我在網頁上留言向醫師求救,直到六月二日哭著走進謝醫師診所的時候,我的狀況已像是有個壯漢坐在胸口上並同時揑著我的鼻子,除了胸悶緊繃之外也幾乎吸不到空氣了。

        那天我是被謝醫師用穴壓方式急救,當下立即能感覺到症狀得到緩解。接下來陸續被告知八個鼻竇通通都塞住,胃脹氣相當嚴重,若不改善,鼻咽癌就在前面等著。還有心臟循環不佳,中樞神經也出了問題....,至於年少時車禍造成的頭部創傷就等等再説,先能好好呼吸比較重要。這麼多複雜的病況,我能體認到一般西醫的處理方式並不會有幫助,臨走之前謝醫師再三告知需要每週一三五密集治療,如果不能配合,不僅是治療時間拉長,也會浪費彼此的時間,我想我也該盡到做病人的責任。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麗貞醫師所創辦的新醫學雜誌第三卷第二期已於20200831出刊,內容豐富,歡迎大家踴躍參閱。https://sites.google.com/d/1FzamvxW1KFPbqVZvPTvMkG-nFPjmkgoE/p/1ny0GMrQEL6RqILonF3AoYKVu-W7ts4Eu/edit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陳子瀅

與謝醫師結緣 
    因緣際會透過同學的介紹認識 謝醫生,事前同學再三交代,要先評估自己的條件,確認自己的看病意願,因為謝醫生不太隨便接新病人,且一旦決定要看診的話,便要密集治療,否則也是在浪費自己及謝醫師的時間!在內心掙扎許久,畢竟本人目前定居台中,考慮交通、時間各面向問題,最後反問自己難道健康就這麼不值錢嗎?於是乎在今年2019年6月前往高雄進行第一次初診。

病情描述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穴壓與拔罐學會高雄辦事處
日期:2020/05/21、2020/06/11
出席:徐萍萍、郭宜芳、張美意、謝麗貞

       臺灣地處於熱帶與亞熱帶交界,每年的5月到9月是臺灣的夏季,夏季前期受西南季風帶來潮溼溫暖的氣流影響,之後則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每日氣溫經常可達攝氏27到35度,近年來因為地球暖化、氣候變遷、都市熱島效應等因素影響,平均溫度更不斷飆升。雖然今年國曆5月5號才立夏,也就是預示著夏天的到來,但早在3月間,氣溫即有飆破攝氏30度的紀錄,南投在5月10日更出現攝氏40度的高溫,加上台灣每年5、6月進入梅雨季節,天氣陰雨連綿、久雨不晴,午後常有間歇性對流雨,空氣中相對濕度動輒80%起跳,相較其他大陸型氣候,台灣氣候的夏天就比較悶熱潮濕。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告人:張美意
個案:女,30歲
主訴:易疲勞、嗜睡、低血壓、肥胖、飛蚊症、痛經、怕冷
診察:檢查個案身體,唯肝功能稍有問題。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8 Wed 2020 12:11
  • 邀稿

敬邀

學術先進您好:

    新醫學雜誌 (Journal of Neo-medicine, ISSN 2617-7447)為穴壓與拔罐學會於2018年8月30日創刊的醫學學術期刊。穴壓與拔罐學會(Acupressure and Cupping Association, 台內團字第1070068780)是國內第一個經內政部核准以科學實證法,深入研究穴壓、拔罐及相關醫學理論與技術的社會團體。新醫學雜誌主要著重於另類療法的學術研究,特別在練氣、穴壓與拔罐三大主題的理論、技術、臨床應用,以及相關知識的探討,提供台灣另類療法一個學術研究發表平台,在相關學術領域進行學術與實務相互交流與分享。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妹妹說:「 媽媽,戴了口罩後,我現在臉部被口罩遮住部分都長痘痘了,而且最近不知怎麼了?感覺喉嚨腫腫的,也沒有其他感冒現象,感覺很奇怪。」 
   
    黃太太問道:「謝醫師:為什麼我覺得感冒比較好了,但整個呼吸管道就是不舒服,從鼻子到胸部都覺得好像有痰糊住的感覺,呼吸有點困難。」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麗貞醫師所創辦的新醫學雜誌第四期已於今日出刊,內容豐富,歡迎大家踴躍參閱。

https://sites.google.com/view/acataiwan/%E6%96%B0%E9%86%AB%E5%AD%B8%E9%9B%9C%E8%AA%8C%E6%9C%9F%E5%88%8A/volume-3-%E7%AC%AC%E4%B8%89%E5%8D%B7/volume-3-no-1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部份嚴重腹瀉多因食用受污染或不新鮮的食物所致,若使用「止瀉劑」反而是將有毒的物質滯留在腸道內,讓身體受到更大的傷害,所以最好儘快排出。在腹瀉初期,建議讓身體迅速排出有毒物質,不要飲食至少禁食兩餐以上,這樣毒素才能排空。
    當腹瀉過度、水分大量流失時,連帶血中電解質的鈉、鉀也流失,影響腸道的再吸收功能,會加劇身體脫水,使體力喪失。此時,可以飲用不含米粒的米湯加上少許不含油質的醬花瓜汁當水盡量喝;一來,米湯可補充水分,其所含的澱粉可使腸道得到碳水化合物能量的補充;二來,因醬花瓜汁中含各種純淨的電解質,可提供鈉、鉀的來源,使體內電解質濃度恢復平衡,如此有助腹瀉加速停止,身體腸道功能快速恢復正常,是嚴重腹瀉脫水最佳的預防保健治療法。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