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謝麗貞醫師    關鍵字:拉肚子,隱睪症,昏倒

 個案一:長期拉肚子

男,40歲,退伍軍人,現職公務員。

主訴:長期拉肚子。

過去病史:無

疾病發生經過:無預警式慢性拉肚子超過10年,過去各種治療無效。診斷/治療策略:

(1)以氣功穴壓進行篩檢式“拉肚子”相關原因的檢查及治療。

(2)先行「症狀治療」。待症狀緩解時,真正致病原因即可以氣功穴壓偵測出來。

治療過程:首先發現尾椎受傷,以氣功穴壓治療。後來發現腹部肌肉有拉傷現象,受不了任何刺激,導致腸胃蠕動異常。待腹部肌肉拉傷治癒後,拉肚子現象即緩解。之後,即次第出現四肢近端及背、胸、腹部的肌肉痙攣。查證病人20年前左右,證實曾極過度運動。持續氣功穴壓治療之,肌肉痙攣漸緩,漸癒。病人於靜坐過程中,會產生不自主如舞蹈、打拳類似的動作,正是這種狀況下會產生的行為。

 

病人就醫感想:

    我今年四十歲,這一、二十年來常常拉肚子,太緊張會拉肚子、吃冰或辣的東西會拉肚子、喝酒會拉肚子、吃太飽會拉肚子、天氣太冷也會拉肚子,看西醫一直看不好,經常影響正常之生活作息而深感困擾。而從未去過美國的我,於96年9月份奉派至高雄市的姐妹市----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要獨自一個人在市長辦公室見習市政一個月,深怕會因為緊張過度加上水土不服而在美國狂拉不止,又求救無門。恰好此時學長向我推薦謝醫師(謝醫師剛把他的十歲兒子從鬼門關中救回來),我乃決定於96年8月找謝醫師看病。

    雖然看病之前,對於謝醫師的氣功穴壓治療方式,已有所了解:即第一次治療的時候會很痛,而有心理準備。可是當謝醫師真正在我的尾椎骨上治療時,我的身體還是會反射性的扭動,屢次想要撥開謝醫師的手,並且顧不得面子在床上大聲哀嚎,因為那種痛是我從未承受過,而絕不想再經歷第二次的痛。

    之後經過約一個月的治療,讓我在美國近一個月的時間,完全沒有拉肚子的現象,可是在我飛回台灣的飛機上,吃了機上所準備的台灣食物後,又開始拉肚子。回國後即使一再經過謝醫師的治療,情況還是沒有好轉,當時我也曾經懷疑過,到底謝醫師會不會治啊?但是我深信吉錠診所(謝醫師在高雄的診所)牆壁上所貼的一段話:「哪裡有病,哪裡就痛,多痛就多嚴重」。每次我去看病,謝醫師所按的地方都好痛。利用點罐法拔罐後皮膚的顏色都是又紅又紫,足證我的問題真的很多、很嚴重,絕非短時間內可以治好。所以我仍然決定一週去看病2~3次。後來謝醫師終於找到我的病因,因為我臂力不足,在念軍校時做伏地挺身、枕木操被操過頭,造成我的大腿、胸、腹部、背部、肩膀與脖子許多地方的肌肉拉傷。當時不自覺。只反應在腹部深層肌肉會不自主地跳動,我的腸子就因此不停跳動而加速蠕動收縮,一受刺激就造成拉肚子。經過一年左右之治療,我拉肚子的問題終於獲得解決,目前則繼續治療肌肉拉傷的部份。

    在治療過程中,有一些比較印象深刻的經驗,想提出來讓謝醫師為大家解答:

  1、治療前每次睡覺幾乎都會做夢,而且是亂夢一通,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沒有什麼邏輯與意義。睡眠品質很不好,而且每天都很容易疲倦,即使每天睡很多,還是覺得睡不飽。但現在不但很少做夢,即使做夢,也是屬於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類型,睡眠品質很好,不必睡那麼多,精神也好多了。

  2、有一次在吉錠診所候診時,忽然一直打嗝,這是以前從來沒有的現象。謝醫師在我左右肋骨下方治療時,我還是會打嗝。經過幾次的治療,就不再會打嗝;但是在治療左、右大腿時,竟然又會一直打嗝。

  3、在治療完畢時,會感覺胸、腹部熱熱的,好像全身的氣血正在快速的運行,尤其在冬天治療時,感覺特別明顯,根本不怕冷。

  4、有一陣子每次在晚上治療完後,都學得心情非常高興與亢奮,精神特別的好。

醫師的回答:

1.  治療前,因全身大範圍肌肉過度使用而受傷,由於腹部的肌肉痙攣強烈,故為長期拉肚子的原因,影響睡眠,故睡不好,品質不佳。治療後,最強烈的痙攣消失,次強烈者才能出現,如此次第減少,所以就漸漸改善睡眠。

2.  打嗝也是肌肉(橫隔膜)痙攣的結果。

3.  因穴壓治療是用氣經穴道進行調整治療,促進血液循環,全身當然溫暖。

4.  治療後,血液循環較快,所以神清氣爽。 

 

個案二:磨牙.隱睪症

男,10歲,學生。

主訴:夜裡磨牙。

過去病史:無。

現在病史:偶而夜裡磨牙。

診斷經過:

(1)氣功穴壓診斷,無磨牙的具體病症。

(2)望診:略呈現女性化現象。

(3)確定診斷:穴壓診斷及觸診證實隱睪症。

治療過程:以氣功穴壓治療,令睪丸下降,並促使相關器官生長。待大部分器官恢復生長後,加入運動(體操+跳躍)及飲食治療。

 

病人父親伴醫感想:

    由於我認為給謝醫師治療有很大的效果,便於97年3月3日帶當時小學五年級的兒子,假藉他睡覺會磨牙的理由(其實只是偶爾磨牙,當時他高高壯壯的,又沒什麼毛病,就隨便找一個理由)找謝醫師看診,其實目的是要請謝醫師檢查是否有其他毛病。沒想到謝醫師診斷後,竟告訴我們他有隱睪症,而且胸部是女生的胸部(我們還以為胸部有一點點突出是因為胖所造成的!)、大腿如女生的大腿一般細緻,如果不治療,將來有機會變成“像女生”一般。我當時聽了以後,真是有如晴天霹靂,學校不是有健康檢查的觸診嗎?為何沒有早一點檢查出來呢?後來謝醫師給我兒子治療時,手才剛摸到穴道,我兒子就痛得嚎啕大叫與涕泗縱橫,也因為我兒子無法忍受劇痛(謝醫師的標語:哪裡有病哪裡就痛,多痛就多嚴重),讓謝醫師兩度中斷治療,最後謝醫師要我回去和我兒子溝通好後再來。

    在回去的路上,我兒子因為害怕再受痛楚,一直說不要再看病了。回家後,不論我如何好說歹說與利誘,我兒子就只是露出驚恐的表情,一直搖頭說不。最後我沒辦法,只好拿出愛的小手,狠狠把他抽一頓,並告訴他:「如果不治療就給我滾出去,我不要養一個怪物!」(其實當時我真的很心疼,但是為了他好,不得不出此下策,希望不會有人因此要打113檢舉我)後來他知道不去看病也是會被打得很痛,只好被迫去治療。

    第二次治療時,雖然事前我們一再給我兒子心理建設,他還是因無法忍受痛楚而嚎啕大哭,沒多久謝醫師又拒絕治療。我兒子卻一直哭著跟我搖頭說:「不要!不要!」,這時我立刻用拳頭在他大腿上揍了一拳,再繼續用力瞪著他,他知道求情無效,只好乖乖躺在床上。謝醫師再繼續治療時,我便幫忙壓著我兒子的腳,並不停在旁邊鼓勵與打氣,最後終於順利地在我兒子不停扭動身體與大聲哀嚎的狀況下,完成了這第一次完整性的治療。

    那次治療完畢後,我與妻子一直不停地誇獎我兒子,說他好棒,並且立刻帶他去吃大餐,還保證以後每次治療完畢後都會帶他去吃大餐。就這樣,隨著痛苦指數一次次地降低。在謝醫師精湛的醫術下,我兒子的睪丸已順利離開腹腔而進入陰囊內,還可以繼續成長;身材也變瘦、變高,男性女乳的徵象也消失了。現在六年級的他,看起來就跟正常的男孩子一樣帥氣,雖然他還要繼續治療一段時間,但我知道,謝醫師已經幫我找回一個“兒子”了。

 

個案三

女,9歲,學生。

主訴:無預警突然昏倒。

其他病史:無。

現在病史:自4~5歲起偶發昏倒倒地持續迄今。倒地時無意識,病人無法描述倒地前後的徵兆。

理學檢查:

   意識:清醒、內向、情緒有起伏、對人有敵意。

   皮膚:呈暗色、乾、無潤澤。

   頭、頸、眼:無異狀。

   胸、腹部及四肢:除略瘦外,無其他特別發現。

父母的觀察:脾氣不佳,學習能力較差。

診斷/治療策略:以氣功穴壓治療,去除表面症狀,一面找尋真正原因。

治療過程:病人漸次改善,終於恢復至正常心智的軌道上。

診斷:自幼血液循環略遲滯,不能充分灌流至腦部而影響全面發育。幸發現早,較易改善。原因可能是小時候有外傷,但不得而知。

病人父親伴醫感想:

    97年3月3日帶我兒子看病的同時,也順便帶當時國小四年級的女兒去看病。她從幼稚園開始,就偶而會發生忽然昏倒的狀況,去高雄長庚醫院檢查幾次,都檢查不出問題所在,而且她很愛發脾氣,人緣不好,學習效果與考試成績也不佳。第一次去給謝醫師看時,我發現謝醫師不太喜歡她,因為她對於謝醫師的問話愛理不理的。經過將近一年的治療後,我覺得在我女兒身上的進步可以說最大,因為不僅她再也不會莫名氣妙地昏倒,而且學習效果變好,成績突飛猛進;情緒穩定,不再亂發脾氣,開始懂得孝順與感恩。還有身材變得勻稱高挑,臉蛋也越來越漂亮。

 

病人感謝的話:

    謝醫師不僅把我們原本主訴的毛病治好,還給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更給了我們更多的高附加價值:把其他疾病與問題一併解決、告訴我們許多醫學知識與人生的智慧,所以去找謝醫師看病,其實是物超所值,幾乎每次都是快樂而去、滿足而返,甚至可以說改變了我們一家人的命運。沒有謝醫師,我將一輩子受拉肚子所苦;沒有謝醫師,我會多一個不像兒子的兒子;沒有謝醫師,我女兒何時會昏死在路上,不得而知。在此,除了要對謝醫師表示十二萬分的崇敬與感謝之外,也要告訴我的兒女,謝醫師給了我們健康的身體,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活,不可以為非作歹與糟蹋。

   我看過許多人因無法忍受最初治療時之痛楚(其實只有第一次最痛而已),謝醫師的治療要自行付費,只想短時間就要看到療效,或是不想舟車勞頓來治療而放棄治療,實在替他們惋惜。希望藉著本文,讓其他與我們有共同病痛的人能夠知道,這些病謝醫師都會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