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高一的時候體重65公斤,當時成績在班上前五名,最好的科目是英文,下課喜歡的活動是打籃球,但是後來腳、眼睛、腰陸續出狀況,在腰部受傷時體重只有接近50公斤。

 

    高一下開始,當時可能因為沒有做好熱身,而且每天都打球沒有休息(常常需要大轉身投籃),之後就開始覺得運動的時候膝蓋會酸痛,從那時腳痛就沒辦法跟別人鬥牛,只能投籃,也逐漸地減少了戶外運動的時間,身體狀況也變差。

 

          眼睛的部分因為小時候弱視,帶眼鏡矯正之後又近視,所以從小四就戴角膜塑型片,但是高二下時鏡片配戴出了問題,導致兩眼視差,沒辦法正常用眼,從當時就不能看書,上課只能閉目養神。改戴一般眼鏡也兩年了,但目前看書或是電腦大概三四十分鐘,眼睛就會感覺熱、酸,也會畏光

   

          高三上,一次搬餐桶之後腰部受傷,在家躺了兩個月,之後爸爸留職停薪半年,陪我待在學校保健室才沒有被休學。考學測的時候,是申請特殊考場,自備充氣床,每節考試要躺下休息20分鐘。高三下,學校同意我在家休養,開始每天做運動、走路、做體操,到現在。

 

        由於受傷待在家裡,這一年多只跟家人互動,也不能看書、電視、上網,好像變得有些自閉,對話思考有些遲緩,請謝醫師不要見怪。

 

          感謝謝醫師的治療,我目前體重已回到55公斤,也改善了腳痛、腰痠、消化、氣色等很多症狀,最近這兩個星期已經找了幾個同學吃飯,也可以跟別人鬥牛了,請謝醫師繼續幫我治療下巴、眼睛,希望可以變得更健康。我打算回高中旁聽課程,明年重考大學。

 

                                                                                                                                            佑軒 敬上

 

之前其他症狀:

  1. 口渴: 國三開始,每天要喝水5公升,高三下改正口呼吸習慣,已改善
  2. 眼乾: 高二開始,已改善
  3. 鼻塞: 從小,已改善
  4. 牙齒: 天生缺3顆牙齒,有幾顆乳牙沒換恆牙,國二時做了齒顎矯正
  5. 聽力過敏: 一般電視音量都不能忍耐,眼睛異常後開始,眼睛能正常使用後已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