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醣醋魚

         我們一家四口除了我之外,都是謝醫師的老病人,只有我聽到會痛一直很排斥,加上那時候要考高中,抱著「考完再來醫也不遲」的心態一再拖延。

      考完試後,媽媽本來要先帶我去矯正牙齒,發現我的右臉頰骨頭天生細小,與左臉不對稱,如果要矯正,可能得進行正顎手術,因為怕手術風險,媽媽就帶我給謝醫師看能不能醫,經謝醫師檢查後,發現我不止有這問題,身體還有其他的毛病一堆。像我的「甜不辣」手指、腳一大一小和右臉頰骨頭細小就是天生「隱性」發育不良所導致。就此開始接受謝醫師的治療,目標是幫我的臉、手、腳骨骼「長大」。

      我的手掌心會泛出一點一點不正常的紅點,換季還會破皮,每年重覆的戲碼,一直都以為是俗稱的富貴手,畢竟從小就這樣。另外我總是會忍不住去咬指甲,媽媽多次制止,我還是忍不住去咬的衝動,謝醫師說這都是因為「想要讓身體長大的氣出不去全積在手」所導致,因為氣瀉不出去,咬指甲會洩掉部分氣,讓我比較舒服,所以我才無法戒掉咬手指的習慣。(在此呼籲各位家長:您的小孩如果會咬指甲,請不要罵他,也許他是有苦衷的!)第一次聽到真的很驚訝!也覺得很開心,終於有人懂我的心聲,而且也有改善的機會了。

    經過一個多月的密集治療,並在謝醫師的叮囑下,每天按摩手指、用肥皂洗手,我手掌上的紅點變得越來越不明顯,手也不會脫皮了!我想再過不久,我的甜不辣手指應該就會長長啦! 

       看似很順利的治療過程,其實非常的痛!不瞞大家說,第一次我真的痛到哭,之後的拔罐也是,還好我現在比較能忍受!忍越多,真的會好越多!往後的治療,謝醫師會讓我的身體再出現什麼樣驚人的改變?真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