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寶玉

 

年已近尾聲,我卻覺得全身不對勁,腰桿無法挺直,雙腿也不靈活,直覺筋骨出了毛病,大概是過年期間含飴弄孫的後遺症!最最上策就是找我的老同學—謝醫師治療。

一上診療台,經她按壓穴位,就得知病痛的位置,除了穴壓,拔罐更是少不了的。治療結束,頓覺得人輕鬆許多,回家的路上步履輕鬆愉快,也讓我先生在謝醫師的診所的治療療程銘感於心。

 

略述如下:

結婚以來,先生每年都會不定期的腰背筋骨疼痛,嚴重時甚至行動不便,身體歪斜。遍尋中醫吃藥粉,熬中藥湯、針炙、拔罐、指壓推拿,樣樣都嚐試,卻時好時壞,年紀漸長,這些療法都未見效,轉而到西醫診所復健,舉凡熱敷、拉腰、遠紅外線電療……等,幾乎每天報到,卻在某天晚上疼痛異常,輾轉難眠,也許醫緣到了,拜訪了謝醫師,開啟了幸運之門。 

 

謝醫師的治療過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她對病痛的緩解若未達到預期,必定抽絲剝繭,時時求証,尋求病因的穴位,先生也因此在治療的初期一天24小時必須躺在床上休息,最終總算查出病痛的原因,是來自於他初中時發育未全又個子矮小,同學戲稱他為小個兒,卻熱衷踢足球,雙腳力道不足,用足了腹部的肌肉群,傷及筋骨,埋下日後的疼痛,謝醫師用足了她的能量,但氣在體內的運行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漸漸消失,為了尋求更佳的效果,我們一星期在台北看診二次,再到高雄看診二次,從不間斷連續四個月,終於可以不藉助枴杖而行走了。

 

之後曾有一次我們清晨由台北開車到高雄洽商,事畢後當天再由高雄返回台北已是凌晨,除了開車的專注,感覺身體的疲憊外,筋骨一點都沒問題,況且已是七十好幾的老伯伯,旁人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甚至羨慕不已,所以筋骨的調整、治療,先生可以說是謝醫師的最佳代言人,從十幾歲所造成的運動傷害,到了七十幾歲遇上了良醫,終於解除了病痛,這種福氣是可遇不可求的,感恩!

 

在治療的過程中病情會有所起伏,我們都抱著最大的耐心、信心與放心,謝醫師常會在旁解說,讓病患瞭解病情的變化,也讓我們更認識按壓穴道能促進氣血的循環,所以從穴道的疼痛可以尋求真正病因的位置,點壓技術純熟,哪能立竿見影!所以,許多疑難雜症,經西醫的診斷會說再觀察看看,但在謝醫師的手裡,她一定會將它當成挑戰,而且全力以赴,這是我最敬佩她的精神之一,除此之外,毅力、愛心和苦口婆心不一而足,千言萬語,由衷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