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施老師 關鍵字:眩暈、經血過多、更年期、胃與睡眠中斷

 

  兩年多前的冬天,突然大眩暈。在這之前的數年,偶爾發生眩暈,但都只稍事休息就好了。那次的大眩暈真是嚇到我,無法起身,只要起身便天旋地轉、想吐,不得已上廁所時,必須閉著眼睛,扶著牆壁,摸索到廁所。數天後稍微好轉,但感覺尚未完全恢復正常,經朋友熱心介紹至謝醫師處治療。

 

  沒想到第一次踏入謝醫師診所,謝醫師診治我病情後所說的話即讓我掉下眼淚,她說我年輕時不愛自己,導致身體狀況極度差,當時的我有點慌,也有點不太相信,身體會糟到如謝醫師所言狀況,再回想年輕時的確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就是這些錯縱複雜的情緒讓我掉下眼淚。

 

  感謝好朋友劉太太的支持和信心增強,我開始了兩年多假日到台北治療的過程,剛開始實在不太能適應謝醫師直言和有時嚴厲的治療風格,有時真想打退堂鼓不去治療,但隨著時間過去,我的眩暈症狀逐漸好轉,內心也逐漸升起病症可以治癒的信心,持續到台北治療。

 

  好不容易眩暈症狀好了,沒想到「船遲偏遇打頭風」,我的其它症狀一個個冒出來,謝醫師索性要我把所有症狀一一列出來,方便她幫我治療。其中較嚴重的是更年期停經問題和睡眠問題。我已到該停經的年齡,無奈月經一直無法停止,不僅經期紊亂,有時大量湧來而且停不了;每次治療時謝醫師不僅針對症狀治療,還不時以話語安定我的心情,當時我只能把自己完全交給謝醫師,遵照謝醫師的醫治方式,終於……兩年多後,停經了,心中一塊大石頭落下了。很多人都以為正值更年期的人若睡眠出現問題,一定和更年期有關係,但謝醫師卻從我的身體狀況診定我是因為胃的問題導致睡眠中斷。最嚴重的時期,一個夜晚我可以醒來六次,期間真是痛苦不堪,因為白天還需上班。現在我晚上睡覺雖然還會醒來,但已減少到一、二次,和之前嚴重狀況已不可同日而語

 

  通常謝醫師治療病患秉持一次治療一個症狀的原則,但因我的症狀複雜,眩暈、經血量多和睡眠問題都可能讓我體力不支無法工作,感恩謝醫師願意同時治療我這多重症狀的病人。

 

  在這兩年多的治療過程,感受到人的身體真是奧妙,剛治療時,有數次當謝醫師按壓穴道時,莫名的想哭的情緒上升,當時我並沒有遇到特殊的情緒困擾。有一次,謝醫師甚至索性讓我放聲大哭,想必嚇壞診所其他的病人。我自己猜想是過去積壓在身體的情緒經治療後而疏解出來。另外有一件事也了解身體的整體性,在尚未接受謝醫師治療前,我常常因進食或喝水太急而嗆到,當時不以為意,以為是年歲增長的正常現象。經謝醫師治療數月後的某天,突然想起我已好久沒有因進食或喝水而嗆到,不由心中嘖嘖稱奇。謝醫師的治療看似簡單,實則蘊藏極大的學問,她能讓病患的身體機能逐漸恢復正常。我這具身體機器在謝醫師的治療下,正逐漸恢復正常運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