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譚先生

  要接受謝醫師的治療,原則上需要有舊病患的介紹,而且這位舊病患還必須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了解謝師的治療方式、病人的反應、看診時間、收費標準,並且經過謝醫師同意之後,才有資格當介紹人介紹新的病患進來,所以新病患應該都是聽了介紹人的說法之後,才願意接受謝醫師的治療,因此舊病患介紹的內容似乎就是決定新病患是否願意就診的最重要因素,然而事實是否就是如此呢?我想以我自己與我老婆介紹的病患,以及我在吉錠診所看到的個案來做分析。


  基本上我與我老婆兩個人的介紹模式差不多,都是在得知親朋好友或同事有久病不癒的痼疾或查不出病因的痛楚時,在適當的機緣下告知謝醫師醫術很高明且很有醫德,並簡單介紹一下治療方式,請其有空可以上謝醫師的部落格了解相關資訊,如有興趣接受謝醫師的治療時,再與我們連絡,我們決不積極鼓吹,以免別人誤會我們從中抽佣或獲取利益。事實上僅有一、二成的人願意再與我們連絡,到最後決定找謝醫師治療的人就更少了,顯然病患是否願意找謝醫師治療,與我們的介紹並無多大關聯,而是另有其因。


  從我們及其他病患介紹成功的案例中,我認為他們第一次願意接受謝醫師治療的原因有以下幾種類型:

一、眼見為憑型:
  我們介紹的親友中大部分是屬於這一型,他們都是看到我們一家四口接受謝醫師的治療後,病情確實有好轉,才相信氣功穴壓治療這種非主流的醫療方式,在謝醫師的運作之下,確實有其高明之處。尤其是我高齡九十三歲的岳父,平常最愛批評東批評西的,可是當他看過謝醫師提出對我岳母的診斷與治療之後,一直對謝醫師讚不絕口,且願意每週二次從台中乘坐高鐵帶我岳母到高雄給謝醫師治病。不過這一型的人有病不一定急著想要治好,都是經我們介紹了半年或一年以上才決定要找謝醫師治療。


二、四處求醫型
  許多人的病症都是四處求醫卻仍無重大進展,當得知有哪個醫生醫術不錯時,就會想去試試。譬如某位小姐自小全身皮膚不明原因潰爛,遍訪名醫卻病情依舊,得知謝醫師可能有醫方時,立即希望能前往就診,因其態度非常積極與配合,治療時間雖短,卻已獲得極大改善,目前仍繼續治療中。這一類型的人得知訊息後很快就來找謝醫師治療,而且發現療效很好之後,便會積極看診。


三、渴望健康型
  我老婆的某位同事左腳踝曾經跌倒受傷,接受多種方式治療後,仍是時好時壞,我老婆雖曾向其提及有謝醫師之事,但認為其應不會找謝醫師治療,便未多加介紹。該同事之傷勢雖不至嚴重影響生活,但仍希望能完全康復,事後多次主動向我老婆詢問,並希望能介紹看診。如願後也是很積極地配合看診,病情終獲改善。


四、姑且一試型
  這一類型的人通常自我意識較強,而且還有點學問與地位,對於氣功穴壓治療乙事,也有其一套看法。這一類型的人因為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求診,往往心存質疑、不願接受批評而易中斷治療。


五、任人擺佈型
  當病人已經無法行走而需靠他人打理日常生活時,只好任其身旁的親友擺佈,帶去給謝醫師治療,即使心裡不願意,也只能默默接受。


六、父母最大型
  小孩子因為沒有自主權,當然是父母最大說了算,父母如果執意要讓生病的小孩子接受謝醫師的治療,小孩子也只能乖乖就範。我的兒子就是被我用恩威並施(棍子加吃大餐)的方式帶去給謝醫師治療的,幸好我當時有這樣做,不然現在一定非常後悔。


七、走投無路型
  顧名思義就是病患已經找不到醫生醫了,即使不太相信謝醫師能醫好他的病,也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例如某位六十歲的婦人,因髖關節磨損,打針、吃藥、貼藥膏、針灸、按摩、復健統統無效,最後痛到不能走路,連打含有嗎啡成分的止痛針都只能止痛2小時,只能躺在床上一直哀號。之前在其雖然疼痛但還能走路時,不願意接受謝醫師的治療,此時不能行走了,只好任由兒子開車載去給謝醫師治療,幸好如此,才能讓其恢復正常行走的功能。


八、好奇寶寶型
  有些人天生好奇,喜歡體驗新鮮的事物,一聽說有氣功穴壓治療這種東西,便想來試一試,看看是何感覺。這一類型的人我們是不會介紹給謝醫師的,因為病患的病不會好,浪費錢事小,怕其亂宣傳反而糟糕。


九、慕名而來型
  有極少數的人是因為看了謝醫師的書、部落格或者聽到其接受電台的專訪,慕名而來。或許是因為這些人缺乏介紹人,對於謝醫師的醫療方式不是非常了解,又無人可以請教,往往不能持久,甚為可惜。


十、主動要求型
  我介紹一位同學帶其女兒找謝醫師治療,其讀國二的小兒子亦隨同前往,小兒子在看完姐姐哀號接受治療後,竟然不怕疼痛,主動向我同學要求也要治療,雖然我同學並不同意,但其小兒子還是大聲向謝醫師說他也要治療,最後終於被謝醫師發現有大問題而繼續接受治療中,這是我所見過最特別的個案。

  以上所述,皆是探討病患願意去接受謝醫師第一次治療的原因,至於願意再接受第二次以上治療的原因,除了要謝醫師同意繼續治療以外,可能是「相信謝醫師的醫術」與「再觀察看看」兩種都有,可是如果是接受十次以上治療的病患,應該只剩下「相信」謝醫師的醫術與「非常相信」謝醫師的醫術這兩個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