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蔡雅棻 關鍵字:發燒、嘔吐、腸阻塞、中毒

 

  某個冬天的午後,突然覺得身體略感不適,當下心裡並不以為意,覺得應該只是風寒,吃一吃感冒藥,喝一喝熱水,忌口一下,明天應該就仍是活龍一條。


  隔天早上起床,竟然發生狂吐到窒息的現象,體溫計一量竟然37.7度C,我竟然發燒了!怎麼可能!當晚就向謝醫師求治,謝醫師說我並沒有受寒。
隔天,依然發燒到38度C,而且胃口盡失,只覺得腸胃道似乎堵住,稀飯吃了一兩口就無法再下嚥,接下來症狀似乎一天比一天嚴重,心裡不自覺納悶,我到底怎麼了?


  到了第三天,我家大女兒也發燒了,第四天,老二也發燒了,而且都燒到40度C以上.症狀儼然我的複製,也是狂吐狂咳,精神萎靡,胃口盡失。這次謝醫師的結論是,我們三個都中毒了。於是我努力的回想,到底是什麼食物讓我們三個都淪陷了,而我先生卻絲毫無損,結論是我們吃了五天的草莓,而我先生是草莓的拒絕往來者。


  之前都聽人說草莓農藥殘留很嚴重,須經水流沖洗20分鐘,方可食用,當時心裡甚不以為意。現在居然中毒了!


  歷經兩個禮拜斷斷續續的發燒,腸胃阻塞,只能吃流質食物補充體力,打點滴補充水分,之後症狀雖然緩解了,但體能似乎也掉了一截。經過這次農藥的毒害,從此對草莓避之惟恐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