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謝小青 關鍵字:感冒失聲、鼻子阻塞、呼吸不順、鼻樑骨

  

  話說103.12.28這一天,因感冒導致失聲了,往後整整三天都發不出聲音來,心想是不是吃到太燥熱的食物才會這樣喉嚨「束」起來?向謝醫師說明患病原委後,又提及在二十幾歲的時候,自己曾經發生過車禍,被安全帽的帶子勒過脖子,因此聲帶受了傷,導致失聲了一週。但是,最近這些年來,只要感冒,脖子會有種被人勒住不能呼吸的感覺,頸部的肌肉也僵硬到不行。


  謝醫師說:「你當時聲帶受傷雖然後來可以說話了,但是周圍的肌肉群未經過治療,待年紀漸長時,病灶還是會顯現出來的,不要以為一時的好了,就是永遠的好了。」經過謝醫師的妙手回春,治療幾次後,聲音又回復了。


  但是最不可思議的是,在幾天前洗澡時無意間發現:咦!我的鼻子好像最近比較不會阻塞不通了,呼吸也變得順暢許多,不再有那種「有呼吸的起伏動作,但是空氣都没有吸進體內的感覺」。照照鏡子,摸了摸我的鼻樑,怎麼覺得我的鼻樑骨好像也變細、變挺直了些,是我的錯覺嗎?往後幾天再仔細觀察:吔!鼻樑骨是真的變細了!原本我的鼻樑骨是蠻大塊的,每當鼻塞的時候,都有種千斤重物壓在鼻子上和脖子被勒住的感覺,頸部肌肉僵硬到吸不到空氣,這狀況像極了人被掐死前,急需要呼吸空氣的感覺。


  向謝醫師求證了我的疑問,果然是謝醫師對我的鼻子「作了手腳」,她悄悄的幫我雕塑了鼻型,而我卻後知後覺。謝醫師說:鼻子挺了,呼吸就會順暢。


  回想起呼吸不順暢的時日,常常覺得全身肌肉缺少氧氣,所以身體永遠都是僵硬的、累累的、重重的、濁濁的,人也不輕爽、悶悶的,總之就是輕鬆不起來,有種活得很累的感覺,現在的我整個人感到清爽,氣色也好很多。


  本人何等幸運,今生碰到了精通中、西醫學的謝醫師,我的病苦得以得到治療,在此奉勸各位病友們,請好好珍惜你們與謝醫師的好因緣,把握治療的黃金期,以免為時已晚矣。(謝醫師說:謝醫師快死了?妳又怎樣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