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謝醫師  

    我的醫療是兼顧人們的身體和心理,有關的醫療內容則是依病患的主訴而定,不過只要是我能力所及,即使病患本身不自知的病症,我也會自動自發竭盡所能地出手相治。

    我和其他很多醫師一樣努力好學、小心謹慎,希望治療病患時,所有問題都能夠徹底解決,讓病患儘快恢復健康。在執行醫療的過程中,我也享受到許多樂趣,喜歡接受挑戰,努力研究病因,觀察實驗各種生活上的活動所可能造成的病症。所以我以能夠不斷求新、求進步、以求得更了解各種症狀的能力,並且可以去醫治它們,作為行醫的目的。我醫療學問的基礎來自中國傳統醫學、現代西醫學,人體解剖學上的器官和組織,以及操縱控制它們的穴道。另外,我還喜歡廣泛地的學習,特別是練氣養生法,將氣功用在臨床醫療上;而我最擅長使用的治療利器就是氣功穴道治療法了。

    人體是一部全自動的機體,不必插電源,也不必裝電池,可以自我自外界吸取氧氣、攝取養分以產生所需要的能量,去自我更新生長、自我修補調整、和自我生殖繁衍。而控制人身體各器官或組織功能的樞紐就是穴道。穴道在人體表面上是看不見的,它們是代表和控制著身體各器官和組織,並且可以經過操作控制它們去調整、修復,和改進器官和組織的功能;就像是一部超級精密的機器,它的電腦操作儀表上的燈號按鈕一樣,一方面顯示出內部的現況,一方面可以透過這些按鈕,去控制、影響、修改、提昇機器的局部或全部的運作和能量。

    穴道的開啟、控制是要用人的「氣」去操作的。「氣」,不是空氣的氣,是人天生就有「氣」(原氣),和後天呼吸而得的「氣」(宗氣)。「氣」和「力」不同,「氣」是人體能量的一種,而「力」是人體肌肉骨骼運動下的產物;兩者都可以經過後天的訓練,去加強它們的強度,就是通常所謂的「練氣」或「練力」。而穴道卻只能由人受訓練過的「氣」,和特定操控穴道的技巧,去感受它們的所在、讀取它們所顯示出來的訊息,才可以有效地去左右人體的自動調整、自動修復,和自我更新的機制,進而去治療疾病,讓人得以恢復健康,並且去提升人身心的能量。

    後天呼吸所得的「氣」,可以經由特殊的呼吸、吐納、導引「練氣」法,去增強「氣」能量的強度。這是中國自古就有的袪病防疾、延年益壽的養生方法。「練氣」通常需要有高明老師的指導,逐步學習並同時克服身心氣機變化的關卡,否則不但不能達到增強「氣」能量強度(氣能)的目的,還有可能產生各種病變。當「練氣」有成就時,自己的氣能可以不斷锻煉提昇,就可以去駕馭氣能再去「作功」,正如利用氣能去操控穴道,啟動人體的自動修護更新機制,以治療身心的病症,提升身心的能量。

    又當「練氣」到達一個較高的層次時,自己的氣能可以形成自己特殊的「氣場」和頻率,這時就能夠去感受外界不同的「氣場」和頻率;例如去感應他人的身、心、靈,以及分辨其來源的異同。因此,「氣場感應」的能力與「穴道偵測」的特性,正好可以是一些查不出原因的、和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的病症,最好的診斷、治療和追蹤的工具。當這兩種專門的技術應用在靈界力量對人體身、心、靈的影響時,我們就有能力去分辨引起病症的來源,啟動穴道去治療病症、改善人體自動產生能量的動力系統,和提升病患的身心能量,以遠離靈界力量的干預,這就發展出我所給予定名為「第三類醫療」的治療方法了。

    所謂「第三類醫療」就是為那些受到靈界力量的干預,導致各種物理性和精神性身心病症的病患,所給予的一種醫療方法。通常這類病患,因為外來不明生靈或鬼神力量的介入或干擾,發生種種莫名的身心病症,承受著精神上和肉體上的痛苦;然而卻在正統的醫療體系中,得不到徹底的治療或協助,許多病患不得不轉而尋求各種民俗療法。倘若民俗療法沒有療效時,自己或是在其親友熱心的勸導下,就會去求助於宗教、神靈、占卜、風水等的幫助,最常見的就是到宮廟、神壇中去請靈媒「處理」、「問事」或「請示」。

    人體分精神和生理兩部分,身心互為一體而且相互影響。人的心理意志以及腦部的思維情緒,和人體的生理功能是有極密切的相關。當一方面有病變時,另一方面也會出現差錯,唯有兩方面都能夠維持在動態的協調和平衡時,人體才能夠算是祥和與健康。當人的精神不佳時,必定情緒低落、睡不著、吃不好、坐立不安。當睡不著失眠時,腦中的神經系統得不到休息,像電器迴路不穩定又要一直長期運作,其功能必定下降;又身體的器官、組織也必需日夜維持運作,不能絲毫暫停休息,自然倍加艱辛增加耗損,進而就產生肉體結構上的病變。又當人吃不好時則體能不足,無法持續供應營養能量,在身體勉力不停工作下,就讓體力無以為繼,衰弱敗壞,心情則更為沮喪、精神更為萎靡不振,神經系統也就更為混亂不得休息。如此,精神和生理一再惡性循環,身體只好每下愈況,病情越來越沉重不堪了。

    人體的健康和其擁有的身心能量的多寡,有高度的正向相關,例如:有的人精神奕奕,身強氣足,當然身體健壯,身心愉快。有的人精神萎靡,毫無氣力,自然身體孱弱不堪,身心了無生趣。然而絕大多數的人,則是在這兩種人之間游移,時好時壞,有時氣不足或不穩定時,身體功能就不好,有時氣穩定足夠了,身心體力也跟著恢復過來;可是一旦當病源入侵時,身體也就容易產生──不管是明顯的或是潛在的──各種病症了。

    當病患遭到靈界力量的介入或干擾時,一般會發生精神上的與身體實質上的病症,讓身心承受極度痛苦。在精神上的病症像:視聽幻覺、驚恐不安、心神渙散、自殘傷害、肢體或語言上的暴力行為等;而在身體結構上的病症,則像:食慾減退、消瘦無力、頭痛失眠、胸悶浮躁、或呼吸困難等。又因為靈界力量在正統的醫療體系中,查不出原因,而且藥物治療不佳,不但去除不了靈界的干預,還可能令身心病症惡性循環而加重病情。病患和其家屬轉而求助宗教信仰、神靈占卜等,當實質上的效果無法評估時,病患和其家屬必定承受費心、費時、費財、費力的壓力,身心也就越來越不健康了。

    所以醫治人體因為靈界力量的介入或干擾,導致身、心、靈的病症,就是我的第三類醫療

 

 

靈界力量的介入或干擾:

 「靈」指的是:無形的生命如精神、鬼神、魂魄,包括動植物的生命,或人死後的靈魂。

「靈界」指的是:「靈」所存在範圍或空間,或他們的統稱。

「靈界力量」指的是:「靈界」或「靈」本身的能量。

「介入」指的是:「靈界力量」或「靈」侵襲進入人的身心,佔據或左右人身心的功能運作。

干擾指的是:「靈界」或「靈」的能量干預的人的身心,擾亂人身心的功能運作。

 

 

第三類醫療

 

第三類醫療是指病患因為外來靈界力量的介入或干擾,導致生理上或精神上功能紊亂,產生各種身心病症,所給予的醫療。

 

第三類醫療對象的病症可以分類為

(1)精神病症:例如:視聽幻覺、驚恐不安、心神渙散、自殘傷害、肢體或語言上的暴力行為;

(2)身體實質病症:組織器官功能作用的損害、病痛。例如:食慾減退、消瘦無力、頭痛失眠、胸悶浮躁、或呼吸困難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