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鄭先生    關鍵字:肚臍漏風、肚臍發炎

   
   
就在前一陣子,我在家裡不管走到哪裡隱隱約約都會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原本以為是外面傳來的而不以為意,但時間一久,我開始感到不對勁。既然走到哪裡都有,那很有可能異味是跟著我的。於是我上上下下找遍全身,終於找到兇手---是我的肚臍!

 

就在一次去謝醫師那裡求診的時候,我驚喜地發現四下無人,便將這個困擾我的隱疾向謝醫師說了出來。語音未落,謝醫師馬上就說:你完了你,你的肚臍臭掉了!聽到這裡,我都要昏倒了,肚臍發臭是件多麼丟臉的事啊!所以我苦苦央求謝醫師幫我治療。謝醫師倒也爽快,叫我躺到診療床上要幫我看看。謝醫師告訴我說:這是肚臍漏風,而且還感染發炎了呢!由於肚臍是個很特別的組織,應該是出生時臍帶沒有處理好而造成的,一般沒有甚麼好方法可以使其自然癒合,還有可能會造成長期腹部脹滿、消化困頓等的症狀。

 

    聽到後我超緊張,想說這樣複雜的問題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解決。還好謝醫師有法寶!她先是以穴道按壓的方式幫我治療,並且叮嚀我千萬不要深入清潔肚臍,只需要在洗澡的時候用清水沖洗即可。重要的是每次洗完澡後都要用面紙將肚臍擦乾。而第一個禮拜還要搭配消炎藥膏,一天使用兩次。幾次過後,謝醫師開始幫我貼她獨門的藥方。貼了三、四次後、漸漸地我的肚臍便不再發炎、漏風,也完全沒有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