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Yi-Jang Hsu

關鍵字:胃食道逆流、咳嗽、睡覺時的咳嗽、鼻竇炎、氣喘、過敏

          給同樣身為母親的好姊妹們:

    大家好!這半年來讓我躲在棉被裏流淚自責許久的事情,就是身為母親的我,在學習當個母親的過程中太著眼於讓自己的小孩適應幼稚園的團體生活、太恐懼小孩變成時下被批判的草莓族,而輕忽了孩子內在的聲音。

  今年初,福妹妹開始劇烈的咳嗽,本來以為是感冒引起的(因為幼稚園很多小朋友都在感冒,加上小兒科醫生也確認是感冒後),我就不是很在意。所以當福妹妹偷偷跟我說,她不想去上學,她害怕地瓜湯、黑色壽司等等時,我突然決定帶福妹妹去給謝醫師看。

陪伴先生看謝醫師整整快一年。在一次聚會中,朋友的媽媽十分感激先生介紹謝醫師給這位朋友的媽媽,並分享她的治療經驗。原來這位媽媽常年咳嗽,被誤以為是氣喘及失眠,且如何治療都無效。透過謝醫師找出了病因,其實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這位媽媽痛苦生病二十餘年後,竟完全治癒了,終於有了安穩的睡眠,而謝醫師用的就是她的雙手!

   當我聽到這個分享時,本能的想起幼稚園老師曾經說:「福妹妹都是午睡的時候狂咳,吵到其他小朋友都無法睡覺」。於是就這樣,在先生已經由謝醫師那裏光榮地畢業後,我和先生又再次帶著福妹妹出現在謝醫師的診所。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謝醫師仔細的解釋,如何判斷福妹妹的病症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咳嗽,被她的邏輯推理與學理的解釋給震驚,因為我和先生僅僅描述福妹妹的病狀就是只有睡覺時會咳嗽。然後看著謝醫師的手在福妹妹身上按壓(後來才知道這是穴壓診斷治療),當按到某些部位時,福妹妹大叫痛;按到某些部位時,福妹妹輕輕地呻吟。謝醫師更進一步的說明,有許多大人患鼻竇炎的問題,也都是來自於胃食道逆流的胃液侵入食道、咽喉以至於鼻子。難怪福妹妹睡覺起床常會說她鼻塞了。

   我好詫異喔!心想福妹妹這麼小,怎麼會胃食道逆流這麼嚴重啊?謝醫師問我們是保母帶的?還是上幼稚園?因為常因症狀描述不明,給錯誤訊息,再加上使用不當的藥物,而導致被誤診為「氣喘」或是「過敏」,雖然長年接受治療,也無法痊癒。

透過謝醫師的治療後,福妹妹一天天好起來。從一開始被按壓疼痛到哭了很多次,後來日見好轉,她開始愛上謝醫師的穴壓,因為她覺得好舒服喔!就像我先生的經驗一樣,開始氣攻病灶,很多痛點會跑出來,一旦病症的地方暢通了,就會感覺到身心輕爽,有種放鬆的感覺。

    謝醫師熱心地告訴我,每個孩子的體質不同,需求也不同。有些孩子天生就是吃少少的,不像福妹妹是可以吃很多的人,就讓她自由的吃,但不要暴飲暴食。一開始我有點聽不懂謝醫師所說的是甚麼?因為福妹妹的食量真的很大,感覺起來真的好像暴飲暴食喔!謝醫師聽到我的疑問,就對我說:「就是不要逼她吃東西啦!」

「鏘」!好大的當頭棒喝,敲在我的頭上!我和先生從來都沒有告訴謝醫師,福妹妹在幼稚園裏是如何被逼吃東西的情形,以及福妹妹後來告訴我,她害怕上學,因為她都是偷偷將食物用快速吞嚥的,才不會被老師罵。謝醫師竟然可以知道這些!我不禁對謝醫師貼在診療室的公告:氣功穴壓是門身心治療與預防保健的醫學,有更深的認識。

謹將體驗分享給大家!。

福媽媽萓蘘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