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寶玉    關鍵字:胃潰瘍、食道逆流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謝醫師的這句話,讓我在治療期間體會頗深。原來今日的病痛,都是自己在無知、疏忽、或不以為意、甚至於是自以為是的不當或過度勞動而造成的。   
    原以為兒女長大了,從職場退休後可以好好安享晚年,不料病痛卻悄悄上身。起初是莫名的全身不對勁,爾後竟食不知味、睡不安穩、心神不寧。這期間,有朋友因胃癌而往生,我也趁此到醫院作了胃鏡檢查,結果是胃潰瘍、胃食道逆流,以及幽門桿菌感染作祟。吃了醫生開的特效藥及制酸劑,果然舒坦很多;但是一停藥2~3週後,不舒服的症狀又再度出現。由於胃鏡必須隔一段時間才能再照,也才能拿到特效藥,所以在治病的兩年間,共承受了四次胃鏡的折磨,但是病情依舊毫無進展。此時自己的心情盪到谷底,謝絕了所有的邀約,足不出戶。周遭的朋友和同學曾一度以為我是得了憂鬱症,好心地要帶我去看精神科醫生。此時,我與謝醫師的醫病緣份到了,我們相隔40年的老同學重逢了!   
    在第一次的看診裡,謝醫師詳細的說明讓我明白:原來過去吃了這麼久的藥物對我的病情毫無幫助。她認為我是三焦自動運作系統出了問題,導致全身循環紊亂,她會以氣功穴壓緩解治療我的病痛。我躺在診療床上,慶幸自己終於找到了救星。我充滿了恢復健康的期待,每次都準時向謝醫師報到,然而經過了6次的治療,我整個人卻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竟然垮下了,體重直線下降,精神恍惚,吃不下睡不著。謝醫師看到我的不安,很有耐心地講解說:「妳現在的身體就像一條骯髒的水溝,我必需先把廢物清除,再重新建造。地基打穩了,蓋出來的房子才會堅固。暫時不適的症狀是氣功穴壓治療下所必需有的過程。先要忍耐過程中的不舒服,漸漸地身體就會恢復自然的運作而逐漸健康。」我牢記這些話,也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治療過程中的種種反應。只要告訴謝醫師我的感覺,憑她精深的醫理技術,對病情準確的判斷,很容易就解除了我的病痛。   
    果然,連續了一年半的治療後,胃不舒服的症狀慢慢減輕了,睡眠安穩了,活動量增加了,最可喜的是人也長胖了,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健康。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節期間,正值全歐洲嚴寒暴風雪之際,我們一行30幾位同學前往維也納、布拉格旅遊期間,在零下十幾到二十幾度的低溫下,好些同學不是咳嗽就是發燒,我居然安然無恙,平安健康地回來。原來我的身體強壯許多了,抵抗力增強了,身體老本也增值了,真是可喜可慶!感激謝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