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4.23.

1.  身體尚未發育完全,可由謝醫師開啟長高的穴道,然後採用一套運動來促進長高。先下蹲,往上跳時右手伸直,跳時的感覺是輕鬆的飛上去再下來。如此動作反覆五次。然後下蹲、往上跳,換左手伸直,反覆五次。接著是下蹲,兩手伸直往上跳,也是反覆五次。以上動作為一組。一次十組,早中晚各1次。然後漸次增加組數。

 

需有恆心,有人跳了一年才啟動長高機制,一般可以至少長高2-3公分至20公分不等。

2.  頸椎受傷會影響呼吸,喘氣、臉部發麻、甚至有眩暈的現象。

3.  身體能量不足會噁心,想吐。

4.  吃湯泡飯容易增加胃酸分泌。

5.  檸檬是弱酸,對胃部不好的病人不佳。

 

105.4.24

1.  磨牙是胃問題所引起的。

2.  溜滑梯容易撞到尾椎,尾椎受傷首先會影響腰痛。

3.  排便不易,可以用白蘿蔔煮水,當開水喝。

4.  有一睡眠不良的患者在治療時問謝醫師,若睡姿固定是否會讓那部分的軀體受傷?謝醫師回答:先求睡著,睡眠中身體自會轉換姿勢。但若睡眠時身體不能自動轉換姿勢,代表身體有問題。

5.  一般蟹足腫會愈來愈厚,但謝醫師的治療方式可以破壞蟹足腫組織,讓皮膚平整。

6.  皮膚若有傷口或抓破皮就不能拔罐。

7.  15歲之前是由父母栽培,25歲之前會受祖先因素影響,但25歲之後的人生完全由自己掌握影響。

8.  對健康的孩子而言,盡量減少干預其成長,由其自己正常成長。

9.  床不睡在子午線上(正南,正北線上),否則會對頭部產生不良影響。

 

105.4.30

1.  嘴巴有各種異味,代表胃器官的病變。

2.  蕃薯葉、芭樂連子吃對腸子最好。

3.  腸病毒71型會造成腦幹積水(民國88年流行的)

4.  期門穴是管肝臟,影響身體體力。

5.  中風有很多不同原因:(1)腦部本身的疾病,(2)腦血管病變,(3)心血管病變,如高血壓、壓力過大。

 

105.5.1

1.  指甲的狀況(不平、凹凸)確實代表當時身體的異常狀況,但以此評估身體是否健康沒有意義。

2.  小孩子需要透過人群互動、刺激教導,促進腦神經的控制與發展。

3.  毛孔粗細是與生俱來,毛孔粗者皮膚品質較不好。

4.  想打嗝卻無法打嗝,要按人中穴。

5.  初冬可改變體質(見謝醫師部落格http://lsdiy.pixnet.net/blog/post/441800761-體質濕冷造成分泌物過多怎麼辦?)

6.  女生盡量不要穿有鋼圈的內衣會影響身體心臟、肺臟的運作。

7.  小孩手受傷要分段檢查,依序從(1)手腕(2)手肘及上、下手臂(3)肩膀檢查,在某部位檢查時,其他部位需先固定。

8.  肩膀受傷要調好肌腱及韌帶才能恢復。

9.  對光過敏,表示肝功能不好。

10. 若胃不舒服,胃粉可以2小時吃1次,未能改善時則更改為半小時吃1次,或找謝醫師診治。

11. 坐車打瞌睡若不慎會使頸椎受傷(低頭族亦是)

12. 小朋友的哭聲具有很多意義,可藉此判斷肺部有無健康,換氣好不好,口水吞嚥順不順利,哭的時候嘴唇如果沒有變深或變黑,表示沒有換氣不足的問題。

13. 人的肺活量可以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