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施翠滿老師

 

1.口唇疱疹是濾過性病毒所致,當人虛弱時,較易發生。

2.病毒的數量在體內量超過約五萬隻,即會致病及產生症狀,腸病毒亦如是。而且一年四季都有可能致病。

3.小朋友如果下顎較小,會影響牙齒的生長空間,所以應促進其生長。

4.拔罐本身對身體都是有傷害的,要有治療的目的才可拔罐。

5.很多年幼及年長的病人的生命決定在家屬對於治病的態度和看法上。

6.胃酸的酸度相當於鹽酸(或硫酸)PH值約1.5~3.5

7.當胃酸流逆至喉嚨時、食道和口腔會被侵蝕。

8.素食者或不吃肉的人可以吃蛋或cheese來補充蛋白質。

9.人所需要的能量會隨著體格大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若能量不夠,就會無力甚至暈倒。

10.手汗是心臟有問題,應從心系統治療。

11.血壓低會使心臟無力。

12.正確的呼吸,有益於腸胃道的運作

13.小孩無原因哭鬧最多是腸胃的問題。小孩吃東西會吐也可能是胃的問題。若小孩哭,然後去躲起來則是受無形外界能量的干擾。

14.膻中穴主管上焦,影響呼吸功能。

15.女性最常在四十五歲之後,男性則在55歲後,體力下降,病症紛紛出現。

16.肝硬化是肝臟細胞壞死後無法再生。

17.睡前二小時勿吃東西,勿喝太多水,否則夜裡容易不舒服而醒來。

夜裡一點至五點醒來,其對應經脈為肝經和肺經,多是胃部或中焦不適而致。

18.很多減肥方法是減掉在脂肪組織下面的肌肉,而塑身衣減肥容易損傷器官,所以應要減肥而非減重。

19. 乳頭組織和其周圍乳房組織結構不同,乳房部位手術後所貼的美容膠帶,最好不要貼到乳頭,以免傷及乳頭。

20. 胸罩有鋼絲太緊容易束縛心臟影響血液循環。

21. 乳房觸摸到腫塊,會痛但不會移動的比較沒關係。硬塊不會痛但會移動的就不太好了。

22. 腸胃蠕動不良,不容易消化,就會產生積食,若不能排出易脹氣、產生胃酸,嚴重者因胃酸上逆至咽喉導致咳嗽;要把胃的廢物排出才不會傷害咽喉而咳嗽。

23. 拔罐痕跡退得慢表示身體代謝能力不足。

24. 維他命C片可以中和口腔中的酸,但是要用含的。

25. 嘔吐物沒有酸味代表吐的東西還沒有到胃就吐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