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謝小青     關鍵字:下背痛、脊椎側彎

  本人因為長期姿勢不良、曾受外力碰撞、更因工作需要時時得搬動重物,由於動作和用力不當,近五、六年來,腰椎部位時常感到疼痛、僵硬,如此情形日漸頻繁。


  大約在去(103)年9月底、10月初左右,某天早上起床,哎呦!我的腰怎麼僵硬到不太起得了床,用手輕輕碰觸,痛〜〜啊!此時驚覺事態嚴重,趕緊向謝醫師求助。


  向謝醫師陳述疼痛的情形,問謝醫師說:這是不是脊椎側彎?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經過謝醫師的觸診後,她說:「你的脊椎彎了個S型,也正因為如此,二邊才得以平衡,外表看不出來,所以你才没有像其他脊椎側彎的患者一般,身體彎向一邊。你的情形還算挺嚴重的,要密集的治療,一週來二次好了!」


  開始治療的第一週,伴隨著腰部的疼痛,連帶肩頭和背部的肌肉也跟著僵硬了起來。我心想:自己是否得到了僵直性之類的病症?在治療初期,除了在睡著的時刻不覺得痛之外,無時無刻不在疼痛中,實在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根本没有一種姿勢是舒適的。當向謝醫師訴苦時,謝醫師說:「你還能睡得著覺,已經不錯了!有的人是痛到連覺都没辦法睡。」


  第二週開始,疼痛漸漸舒緩,一天中會有間歇性的不痛;第三週後,則只剩下間歇性的痛。謝天謝地,經過了這幾個月的治療,疼痛症狀已經改善大約九成了,本人依然乖乖地照謝醫師的指示,每週定時向吉錠診所報到。


  因為這次的經歷,終於體會到長期受病痛所苦的患者,為什麼會有厭世的念頭,因為病痛的折磨不知何時才能停歇。感念謝醫師,她呀!具佛心來的,慈悲發願救拔眾生的病苦(謝醫師說:胡說!妳又怎樣知道?),所以各位病友們,一定要好好的配合謝醫師的治療、聽她的話,病好得快,大家都受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