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則上謝醫師要求來接受治療的病人,都是需要透過介紹人而來的,其理由如下:

1、介紹人必須曾經是謝醫師的病人,而且其當時的病症必須已經被謝醫師治療完成,對於謝醫師的治療法有相當程度的明瞭。尤其是治病的過程、治療中人體的反應、於接受治療時應該持有的心態、以及謝醫師在治病時進入氣功態的狀況,介紹人至少有足夠的了解,並且事先經過謝醫師的同意,才能轉而介紹新的病人前來。所以負責人事先告知病患,解說謝醫師的治療法,以免病患因為與其原先的期待不同而中斷,浪費彼此時間和精力。

2、介紹人必須和打算來接受謝醫師治療的病患,有相當程度的關係。如此,當病患隨時有疑問時,可以詢問介紹人,以獲得更多的訊息,或是輾轉傳遞想法和謝醫師聯繫,做必要的醫療處理或修正。

3、當病患不了解謝醫師在臨床邊給予的治療、解釋或建議時,謝醫師可以透過介紹人去提醒病患做適當的防範。

4、對於某些特別需要關注的病患,謝醫師會請介紹人一齊來對病患做心理上和社交上的支持,讓病患能夠在身體、心理和社會三方面都得到最好的關心和照顧。也就是特殊個案的健康,需要大家一起來互相關心照顧,才有可能成功。

5、介紹人可以作為謝醫師追蹤治療結果的媒介。通常病人自己覺得病較好了,就會自動消失。如果謝醫師有疑慮時,就會透過介紹人去追蹤病人的現況。另一方面,因為病患主觀的反應和病人客觀的觀察並不相同,介紹人可以透過親朋好友給予謝醫師更多的訊息,讓謝醫師可以更加仔細地去修正我的治療方法,以提升效益。

6由於謝醫師提供的醫療服務不但包括身心方面的治療、提供養生保健與防醫學的知識、還要求病患注意日常生活的習慣,像:吃、住、行為或運動等等的改變。所以介紹人就可以當做監督者,協助執行以增加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