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謝麗貞醫師的診邊細語之21)  

作者:謝醫師               關鍵字:凹胸、漏斗胸

   凹胸,是胸骨,最常見的是下三分一的部位,及連帶的兩旁肋骨往正中胸部內下陷,因為凹陷的樣子狀似漏斗,所以又叫「漏斗胸」。

   造成凹胸的原因大部分是先天的,少部分則是因外傷所致。不論是先天還是外傷所造成的,都會對身體內器官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害,尤其是心臟、肺臟和胃部的發育和功能的運作。其損害之程度與範圍因造成凹胸時的年紀、凹陷的位置、凹陷的深度與已經凹陷時間的長短而有所不同,並且也因人而異。先天凹胸與創傷性凹胸所顯現的症狀亦不相同,不可一概而論。

   凹胸造成體內器官受損的原因,是嚴重限制了人體的兩套全自動的動力系統──「三焦」與「心主別脈」(請參閱謝醫師所著「探索<難經>的奧秘—三焦、氣與氣功的生理機制」ㄧ書,知音出版社,2010)的發育、成長,以及因此無法產生人體所需要的、足夠的能量以供應各組織器官等的生成和功能的運作;當年齡越來越大時,其影響的程度和範圍,和因而產生的病症則越來越嚴重。  

日前有位三十餘歲之男病患,主述十餘年嚴重之胃食道逆流,遍尋中、西醫均未能獲得改善,且越來越嚴重,甚至於無法平躺以防食物上逆口腔。在看過本部落格後,主動尋求謝醫師之治療。謝醫師診察後發現其為很特殊之凹胸個案,不但有胃食道逆流,更是心臟無力、呼吸困難、枯瘦如材、說話無力等症狀,經過謝醫師二週之治療,患者自覺已獲得明顯改善並持續接受治療中。

   治療之首為復建「三焦」與「心主別脈」的兩套自動動力系統、打開因凹胸所帶來對心、肺功能的桎梏,以促進自體動力系統產生多一些的能量,然後才能逐一改善體內各組織和器官。治療之程序則因人而異,必須經謝醫師診察後方能決定如何治療。建議至高雄謝醫師的診所就診,最為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