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Jenny Lin / 林苾媜      關鍵字:早產兒

(請參見本部落格:2011-12-04,早產兒媽媽的心聲

 首先,要感謝的貴人是謝醫師!

-因為很難想像,急於來世上報到的他,懷孕週數只有28週+3天,7個月早產…,從在保溫箱中只有1,207g的體重,由原本餵奶量2cc/一次,一天天進步到出院前60cc/一次。

-因為在保溫箱住了2個月,直到產假結束,上班的前一天,醫院才通知可以帶回家照顧…,當下差點沒有暈倒。

-因為產後月子期間,每天2次醫院探視,每天擠母乳(神奶:聽說有人看到了,也來找謝醫師要。)…,已經讓我筋疲力盡了。

-因為弟弟曾經是這樣極不好的先天條件下,到現在實齡滿2歲8個月,體重15kg,讓我好幸福地抱著他!

 

如果沒有巧遇、認識謝醫師,我想我無法擁有這麼健康、淘氣的小寶貝,一切的一切,將無法想像!現在每次回顧起來,總是心痛、不捨!

然而,現在每天看到他開心地玩耍,淘氣地哼著歌、搖擺著跳舞…已是我這生最大的滿足!

當然,在這持續漫長的治療過程中,心中更是五味雜陳。曾經有一段時間,弟弟完全沒有長大的徵象,體重持平,肌肉的生長也似乎停滯了,讓我曾ㄧ度想要放棄。而謝醫師卻一再安慰我,給了我相當多的建議,如:飲食調整、拉長餵奶時間等。幾番堅持及持續治療後,果然情況好轉,弟弟食慾漸漸好了,也慢慢長肉了,長時間壓在心中的大石頭,頓然消失了! 原因是大人過度擔心弟弟吃太少,未到餵奶時間卻強迫餵奶,導致腸胃不堪負荷,以至於整個功能都出現問題!此時才深刻體會到揠苗助長,並非好事!

每每謝醫師說:「弟弟可以畢業了!以後一個月來一次作檢查就好!」弟弟隔天不是撞到頭,就是從床上掉下來,然後用他天真的、撒嬌的口吻告訴我:「媽咪!我要看謝醫師,頭頭撞到了!妳帶我去看謝醫師,好不好?」不然就是天天問「媽咪!今天有沒有要看謝醫師呢?我今天可以去看謝醫師嗎?」

就這樣持續治療下,謝醫師待弟弟如同自己的孫子,每次摔倒,都能即刻找到受傷的部位,並加以治療。而按到痛處時,弟弟還會說:「唉呦唯喔!」像極了大小孩,超級好笑!看完正面,還會自動自己翻身,結束治療時也知道看完了,會跟謝醫師說:「我看好了,換姐姐看了。」非常陽光的行為模式。無時無刻都聽得到他爽朗的笑聲,我覺得,這與謝醫師的治療應該非常有關聯的。

另外,我也觀察到弟弟的字彙、表達與思考能力,都優於同年齡的小孩。現在他會看圖書,還會一邊看、一邊說著他自己編的故事給我聽,聽得我心中無限的感動與感恩。有一次,我要幫他穿鞋子,還聽到他說:「My Shoes!」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只覺得不可思議!他的語言表達怎麼會國、台、英語都同時會一些了呢?前幾天,要幫姐姐找髮圈,他就回答說:「姐姐綁頭髮的橡皮筋,不是在抽屜嗎?媽咪!你在找什麼東西呢? 」

他更是我們家的開心果!每天都有不同的笑料出現! 只要有他在,笑聲就在哪裡!只要他和姐姐一起去看謝醫師,歡樂的笑聲,就充滿在整個診所裡,就怕太吵!因為他們真的玩開了!現在只要是同時段去治療的人,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他的,可見他淘氣的模樣,還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呢!

白天,一家人帶弟弟出門,滿是歡欣快樂,讓周圍的人羨慕不已。沒有人相信他是早產兒!沒有人會相信他還是自胎裏就吃素食的寶寶呢!夜深人靜,看著他入睡香甜的模樣,胖胖的臉龐,我緊緊地抱著他,再也不想放手。這應該是每一個當媽媽的最滿足的時刻吧!為人父母者,最大的盼望,莫過於寶貝可以健康快樂地長大!

這一切,真的都要感謝謝醫師ㄧ路相伴,給了我信心,和心靈上的支撐,不然我可能無法堅持走下去。倘若錯過了寶貝最佳的治療時間,一切的一切,恐怕就已經太遲了!

沒有謝醫師,即使有再多的金錢,也無法換得弟弟的健康。謝醫師,真的謝謝妳!讓我這輩子,不必因為弟弟早產而愧疚!讓我有機會可以擁有、抱懷著這麼健康、這般可愛的寶貝!

9 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