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譚小姐    關鍵字:全身關節疼痛   
    
高中以前,我是個體育項目的常勝軍。800公尺、1500公尺,甚至5000公尺的慢跑比賽,我都能摘下學校的獎牌。除此之外,我學過民族舞蹈、芭蕾舞、現代舞;我也熱愛打羽毛球,朋友們曾誇獎我打得比校隊還要好,這一切都曾經是我引以為傲的榮耀。然而,三年前的一次跑步,不知道什麼緣故導致膝蓋受傷後,汗水與榮耀頓時化為子夜裏無聲的嘆息,身體猶如老舊的零件,剎時間失去靈光,一點點微小的使力,就足以使全身關節疼痛不已,並且幾乎無法痊癒或復原。例如撐柺杖,手腕就痛到無法寫超過三百個字。曾遍尋各處名醫卻也沒什麼療效後,在求助無門的情形下,我轉而往宗教及超自然的力量去尋求幫助。

    細雨斜織,屋內僅供桌上孤單的燈火搖曳,昏黃的光線讓四周擺設朦朧上老舊和神秘的色彩。『她』閉眼沉默良久,方才娓娓道來『我的故事』:

『妳的前世是一個日本武將的兒子,雖然個性聰明、努力,卻十分倔強好強,你的父親希望你繼承家業,但是熱愛讀書的你卻因此離家出走。你父親派人追趕,你情急之下用繩子絆倒馬匹,踹死後面來的追兵而逃跑了,因此妳的關節不好。』

『哇塞!有夠神準!個性、身體狀況不但瞭若指掌,連我喜歡讀書她都知道。』我心想。因為在她開口之前,我只說了「要問身體」四個字而已。

隔幾日我依約定前往指定的城隍廟,請她『處理、處理』。她又是打嗝,又是頓足踏地,口中唸唸有詞,接著要我付三千多元的『處理費』。付完後她對我說:『她已經和纏住我的陰魂鬼魄談好了,十天之內就會放過我了。』不過,十天後啥神蹟也都沒發生。

之後,我又陸續聽信親朋好友的介紹,跑遍大小廟宇、宮壇;喝不知道多少杯符咒燒成灰的符水;三更半夜在門口燒符咒,還要邊承認、邊道歉自己前世對不起他們云云等事。在家裡高過自己眼睛的櫥櫃上要擺不倒翁;在某個特定日子的夜晚要看月亮。不過那天剛好下雨,夜晚沒有月亮,倒是有兩架飛機經過天空。老師說:下雨表示老天爺告訴我們衪知道我們來了;下雨加上兩架飛機表示以後每三人就有一人是我的貴人;還有一位師姑她的信徒眾多,她能讓神明附身,讓我看她微笑著在我面前跳舞…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實實在在地看遍了許多奇人異事及各家的說詞作法,然而什麼有利於我身體酸痛的事都沒有發生過。

之後,我找到一位虔誠向佛的醫生,他的診間裏經常播放著佛經梵唱,看病時總是不按先來後到的順序。據其他的病患表示,醫生他可是具有天眼通,可以看見每個人的前世今生以及其因緣果報;有些人一來就可以立刻看到病,有些人則等到天荒地老才看得到,這都含有醫生無言深邃的意義。不幸地,在下我可能真的罪孽深重,往往從早上八點等到下午兩、三點才輪得到我看病。大家都說是醫生要我留在那裡多多誦經聽梵唄,才好業障消得快。但是等候如此長的時間,才能輪得到看病,卻造成我腰背更加疼痛不已,嚴重地惡化我全身的病情。

我家是信佛的,對於因果、輪迴、業障、菩薩等概念是從心底裏接受的。醫生極力說服我要參加他們的水陸大法會,暗示我的因緣果報,所欠的應該要還才行,身體才能復原。當時我十分擔心身體狀況不適合,但是醫生打包票要我不必擔心,一定有效。結果參加水陸大法會後,卻釀成更多的災難。原本我的腰可以坐上一整天不成問題,只是會微微的疼痛;但是在法會中要長時間地坐著或站著,回家後不只腰痛不已,連屁股都痛得很,而且坐也坐不超過半個小時,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原本我的腳踝雖然站得不久,但是去逛個高雄『夢時代』百貨公司,或是去都會公園尋幽訪勝都不是問題,法會回來後腳踝痛到連50公尺都走不了。即使事隔一年後,這些種下的病根更成為我時刻痛苦不堪的夢魘。朋友們都笑我怎麼參加一趟法會後,業障沒消除成反而招惹更多冤親債主,還得倒貼兩萬元的法會費用。

唉!人生充滿許多大小關卡,當面對困境徬徨無助時,通常會不知所措;去求神問卜,花錢消災就成為民眾的另一種選擇。我無法確知過去我的這些行為是否真的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雖然大家都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但是也別盲目而行,既傷荷包又傷身體。

我相信修行在於人間事。另外事事必量力而為,倘若為了求神而加重自己身體的負擔,即使藥師佛顯靈,想也無濟於事吧!」

終於我來到謝醫師的診所。

來到謝醫師這裡之前,我幾乎是長時間臥床,坐不住半小時,最嚴重的時後,屁股一坐到椅子上就痠痛得不得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於聖誕節至朋友家去作客,一餐飯還沒吃完,腰就在抗議,坐立難安,最後只得匆匆離去。我也無法讀書,也不敢做超過三十分鐘的日常活動,像朋友來家裡找我聊天時,都必須隔一段時間就臥床休息一下,生活既百般無聊又困擾不已。除此之外,我還有其他筋骨方面的酸痛和無力的毛病。我跑遍全台各大醫院去檢查,去接受治療,卻一無所獲。幾乎所有醫生都認為是我是患了免疫系統的疾病,但是抽血的結果卻全部都是正常。最後在父親同事的介紹下,終於找到謝醫師。

謝醫師檢查後,她認為我是全身肌肉過度不當使用,加上心臟不夠力量,血液含氧量低又流量不足,難以修復受傷的肌肉群,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全身兩光。治療過程十分疼痛,但在連續治療八個多月後,整個人的體力變好,可以持續坐著的時間也拉長許多,配合適當的休息,我又可以讀書寫字,又可以參加朋友的聚會,實在非常謝謝她願意犠牲自己來幫助我。看到各種病人都能在謝醫師的巧手下漸漸重拾健康,也令我佩服她醫術的高明及仁心。接下來我還有好多好多舊傷等著謝醫師為我一一撫平,希望她不會嫌我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