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nny Lin / 林苾媜      關鍵字:早產兒

     認識謝麗貞醫師是在去年3月份,跟著公公去診所。我因為懷孕第二胎5個月,右手肘突然疼痛萬分,想說順便讓謝醫師看看是否可以治療,舒緩疼痛。到了診所寫好病歷基本資料後,就想坐著等著看病。當時謝醫師正在替病患進行治療,她從診間看了我一下,並問我是第幾胎?懷孕時間?又再看了我一下…。之後就告知我:「你的手肘痛等生產完再來看。」我沒有問理由,心裡卻很納悶為何不幫我看呢?等公公看診治療完後,就一齊回家了。

第二次是一個月後,又跟公公去門診。再一次問謝醫師,可以幫我看看手肘嗎?

謝醫師回答說:「不是不願意幫妳治療,而是因為擔心妳會有早產的風險,寶寶能在肚子裡多待一天是一天的好! 」我心中好多的OS ??? 真的會這樣嗎?反倒是覺得第二胎沒有第一胎的孕吐現象或不舒適感,應該不會有意外罷!又沒有看診就回家了。

然而生命中有太多無法預料的事,謝醫師的話果不其然應驗了。寶寶的預產期是8月3日,竟然提早2個多月破水,緊急安胎處理也安不住,他急著想出來看看這個世界啊!

5月15日懷孕週數28週加3天,也就是說7個月,必須緊急剖腹。救護車送我至醫院時,醫院的醫師早已在手術房裡待命了。寶寶出生時體重只有1207公克;直接住進小兒加護病房,在那裡待著整整超過2個月的時間,直至產假結束前的第2 天,醫院才通知我可以帶回家。

我生產完後從婦科診所一出院沒有回家,直接到醫院看寶寶。我看到在保溫箱中的寶寶,因為生理性脫水體重竟只剩1000公克,又黑又小的身體全身插滿各種管子,心痛不已當下情緒崩潰,眼淚像是洪水潰堤般無法停息;心中滿是自責,都是自己太不小心,才會讓他受這種痛苦。而護理人員在旁安慰我,告訴我不要擔心說:「妳現在的心情會影響母乳量,寶寶現在最需要的是妳的母乳給他的營養,妳應該要好好休息,寶寶就會一天比一天好起來的。」

之後我就去找謝醫師,告訴她現況並詢問若調整我的身體,是否可以同時提升母乳量和品質?謝醫師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告訴我說:「我會讓妳的身體有體力和能量,讓妳能夠撐得下去。」

整個坐月子的期間裡,我每天都到醫院幫寶寶按摩2次,每次約20~30分鐘;也每週至少3次向謝醫師報到。我幾乎天天以淚洗臉,哭濕枕頭不知有幾個夜晚,心中擔心的都是寶寶的狀況,是否有比較進步?喝奶量是否有增加?現在是他成長的黃金時段,機會稍縱即逝,不可錯過也不能耽誤,深怕他哪裡不正常,我會害他一輩子啊!

    在小兒加護病房中治療的這段時間內,寶寶由原本喝奶量2cc/一次,一天天進步到出院前60cc/一次;連主治醫師都說我的母乳很營養,問我是否有吃些什麼特殊飲食?我告訴她說我是吃全素的。她似乎有點難以置信。但我深信這是謝醫師幫我治療的成效;因此還因醫師的要求將多餘的母奶,送給鄰床的寶寶,大家都笑著說這是「神奶」。

    我產後身體虛弱,日夜擔心寶寶狀況而睡眠不足,加上每3到4小時要擠奶一次,整個月子都沒能好好休息,若果沒有謝醫師的治療,我真的會撐不下去。然而每次謝醫師治療後,我都像充滿電力一樣,活力十足。我就開玩笑地說,我每次都是來謝醫師這裡充電;至少可以一天撐過一天,直至寶寶出院。也因為謝醫師告訴我說:「弟弟」只要一出院就可以抱來給他看,我天天祈禱,醫院可以早日告知我,好讓我可以趕快帶寶寶來給謝醫師治療。

「弟弟」出院後就一直持續一週3次,來找謝醫師治療。謝醫師也相當疼惜我的寶寶,希望他可以早日趕上正常寶寶的成長指標。而這一切治療的成果,相當顯著。寶寶的身高、體重都明顯與日俱增,完全看不出是7個月的早產寶寶。

在此相當感謝謝醫師,這段期間內,除了治療外,她還給了我很大的心理支持和鼓勵。沒能認識她,「弟弟」不會在極短的時間內讓我擺脫無比的「早產兒」體弱的擔憂。沒有謝醫師,恐怕我現在還在為了「弟弟」四處尋求名醫,只希望他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如果時間倒轉,我恐怕也沒有勇氣再走過這一遭,多少的害怕、恐懼、身心俱疲焦悴的折磨,我是沒有力氣再經歷一次。

    能夠認識謝醫師,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因為她還會提供醫療和飲食相關的知識,且會給你正確和正面的訊息。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希望可以早一點認識妳,可以不用讓「弟弟」承受早產的痛苦,這一切由媽媽來承受就好了。

    謝醫師,真的由衷地感謝妳! 


 

附圖:「弟弟」出生在保溫箱時、出院時,治療至現在的各階段的照片,這可以說簡直是神蹟! 

 

 

 影像067.jpg  影像069.jpg 影像071.jpg 影像076.jpg 影像088.jpg 影像092.jpg   影像104.jpg                

附加「弟弟」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謝麗貞醫師 的頭像
    謝麗貞醫師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穴壓治療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