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閔先生  

         我是在民國107年9月經由姐姐的介紹來向謝醫師看診,最初是因為心悸的關係及有一些頭暈的狀況,初次經由謝醫師的診斷後,才知道原來我的中焦系統已幾乎堵塞,胃功能的狀況也不佳,只是還沒到發炎潰瘍的地步。剛開始看診的前八個月幾乎每周都是來看診2次,只有密集的治療才能發揮最大的療效,也才能讓謝醫師的點穴拔罐發揮治療功效,後來因為狀況開始好轉,心悸的頻率也降低,而且偶爾心悸時也不會跳動的很大力,在謝醫師的許可下慢慢改為每周一次到每月一次(很神奇的是,當初有些穴壓部位按起來超痛的,後來身體好轉後,按同樣的部位,卻不會再痛了)。

    當初在心悸時,一直擔心否為心臟出了問題,而且心悸也伴隨著心慌、焦慮不安、憂慮的感受,讓人非常的不舒服,後來才明瞭我的心悸大都是在吃飽飯後才發生,所以是因為中焦堵塞及胃的消化功能不佳,導致心臟必須輸出更多的血液來幫助消化,因此誘發了心悸的狀況。身體和心理的狀態是會交互影響,所以必須保持健康的身體,才能支撐健全的心理狀態。看診的這段期間身體和心理都會比較難熬,因此要對謝醫師還有自己保持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熬過去,多多調適自己避免過於焦慮,再加上謝醫師的治療,狀況就會逐步好轉。

                                          閔漢琨108.09.08

謝醫師說:

身心是交互影響。胃與其中的中焦和心主別脈互為表裏;心主別脈主控心悸及心律不整以及心識、情緒的穩定。長期胃與中焦和心主別脈臟腑內外協調失常,不但產生心悸及心律不整,也致使焦慮、失眠和不安。只要恢復胃和中焦之功能漸可恢復正常。

參閱:探索《難經》的奧秘:三焦、氣與氣功的生理機制 ,知音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