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醫師講述  潘世皓整理  1080319

一、下背痛原因診斷的手段

1.    足夠的氣能
2.    氣場的感應
3.    穴道的偵測
4.    穴道反應痛的辨識

    我們要如何診斷下背痛的原因?要靠我們指掌的氣能,去找出致痛的位置。診斷時要有足夠的氣能去感應,才能有效的診斷。氣能可以造成一個氣場,不只是治療別人,還能夠保護自己。要懂得使用穴道的偵測,穴道偵測的時候會有痛感,反映出各種不同的感覺,如酸、痛、麻、木等,這些我們要能夠分辨,這就是診斷下背痛時所必須具備的手段,與其他類治療下背痛方式是不同的。
    
二、下背痛診斷的參考要點

骨骼關節

肌肉、肌腱、韌帶

  1. 範圍小、
  1. 範圍大
  1. 位置較固定
  1. 位置易變化
  1. 影響身體行動
  1. 影響四肢行動
  1. 不動不痛
  1. 持續疼痛


    骨骼關節引起的下背痛範圍很小,痛出來的話就是那一點,位置固定,會影響身體的移動,不動不痛,像骨折不去動他,就不會痛,想要動就會痛。但是骨折時不會只有骨頭受傷,旁邊周圍的肌肉、肌腱、韌帶也會撞傷、扭傷或挫傷,所以很多還是會持續疼痛。


    肌肉、肌腱及韌帶受傷時,是屬於同一系統,範圍比較大,疼痛位置會變化,我們要會分辨,要看受傷的狀況和病程。
痛覺是因為肌肉受傷,肌纖維斷裂,同時把微血管拉斷,出血。斷裂的肌纖維和血液糾結在一起,就黏在一起變成一團,而壓迫周圍的痛覺神經,造成疼痛。若卡在骨頭關節,就影響肢體的活動,限制活動的範圍。和骨折時身體不能行動,是不一樣的。

 

三、穴壓對下背痛治療的各種機制

穴壓配合拔罐可加速消除疼痛
關節骨骼的復位與修護要優先於疼痛的消除
肌腱和韌帶的扭、挫傷要先給予復位與修復
肌肉組織氣血腫脹的解除才能減少對神經的壓迫進而消除疼痛
肌肉組織發炎反應的解除才能減少組織氣血的腫脹
神經壓迫的解除是消除疼痛的根本
啟動加速人體自動修復機制
輸氣能給病患提供輔助能量
給予生肌去毒加速骨骼生長復原之外敷藥品

    我們治療的機制並不是使用消炎止痛或肌肉鬆弛的藥品,而注重在於受傷結構的復位與修護,然後用穴壓與拔罐消除疼痛。我們一直強調穴壓的特殊功能,和拔罐的功能。這些牽涉到人類能量系統的自動修復的產生,藉這些修復機制協助把傷結構的復位與修護,自然疼痛就消除了。上文提到致疼痛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關節骨骼的原因,另外一種是肌肉、肌腱、韌帶的原因,也可以兩者同時產生,這就是疼痛的肇因。因為肌肉、肌腱、韌帶的扭挫傷會造成組織發炎腫脹,壓迫神經而疼痛,所以一定要把原因去除疼痛最終消除。因此穴壓治療下背痛幾乎都不使用藥物,很多個案來的時候是拿著拐杖或坐輪椅進來,治療好了出去的時候,自己推輪椅出去,已經不痛,行動自如了,特別是髂骨關節卡住,就是一般閃到腰,因卡住骨頭關節動不了,異常的痛。


    我們治療的重點是關節骨骼的復位與修護,要從肌腱韌帶扭挫傷的調整和修護去復位與修護骨頭關節。例如目前最流行的媽媽手手腕不能動,或是因為打電腦滑手機或者畫畫、抬東西者,都會造成手腕過度使用而疼痛,受傷的位置,跟出現有病的位置是不一樣的,是在肘部,將原因消除後,痛的感覺馬上就減輕了。受傷之後腫脹發炎,血液跟肌纖維會沾黏在一起,我們就可以馬上把傷痛腫脹消除,這是別的治療法無法作到,只有我們的治療法可以用氣能把血腫導引推開來,馬上骨頭關節就可以活動。當然,治癒的速度和也要看病程時間的多久,肌肉組織的發炎壓迫的程度,最重要的是去啟動人體的自我修護功能。治療老年人我們會把能量直接輸給他們,提供自動修補需要的額外能量。最後一種治療機制是給予獨門有超高多層效能的外敷藥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