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麗貞醫師的診邊細語之20)
 
  雖然天下的母親不都是一樣,不過大部份的母親都是為子女著想,特別是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自以為來日不多時。



  一個罹患乳癌的母親,開完刀,作完化療後,全身骨瘦如柴,呼吸困難,一隻手腫脹無力,因為體力全失,所賴以為生的工作也沒有了。她自知來日不多,就用盡所能帶著自己瘦小的兒子到處旅行,希望給他最美好的回憶。


  謝醫師說:「妳瘋了!給子女最好的回憶是妳的健康所給予他們長久的照顧和關懷,不是短暫的相伴。」


  所以,謝醫師將這個母親治好健康了,回去上班了,假日母子歡欣地到野外做知性之旅,生命的喜悅四溢。

 

  另一個婦女,先生肺癌末期臥床不起,自己也罹患癌症,雖然經過手術及化學治療,身體卻孱弱不堪。她問謝醫師:想用已剩不多的財力,替她患有長期慢性皮膚病的兒子買點藥,盡自己最後的力量為他做點事,不想用來治自己的病。


  謝醫師說:「妳瘋了!長期慢性皮膚病不是一、兩瓶藥可以治好的。給子女最好的照顧和關懷,不是一、兩瓶藥,而是妳的健康才能給予他們長久的照顧和支持。」

 

謝醫師的建議:

罹癌的母親們:

  不要失去生命的希望和動力,不要犧牲自己,要為妳們的親人,勇敢努力追求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