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發燒專區之6)

作者:黃小力的爸   關鍵字:發燒、畏寒、發抖、調溫機制

 

  帶著愉悅的心情與太太和兒子,參加幼稚園舉辦的六堆之旅,晴朗的天氣雖然炙熱,但一點也影響不了我們的興致。然而此時,我的頭部卻逐漸產生一陣、一陣的疼痛感,心想大概是昨晚沒睡好,中午用餐後稍作休息應可恢復。經小睡片刻後,情況並沒改善且感覺我的意識越來越昏沈,疲勞感也越來越重。

 

  回程時,我在遊覽車上睡得很沈,醒來後發覺身體畏寒而且發抖,心想我應該是發燒了,果不其然,前往診所就醫時,醫師證實了我的想法並告知我感冒了。經服用退燒藥及一夜的休息後,感覺已好很多,雖仍略顯疲勞,也就正常去上班了,然而一整天下來,坦白說我的意識都不是很清醒,有時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且下班途中身體又再度畏寒、發抖,自覺體溫又升高了,此時心中不禁質疑:不是已服藥退燒了,為什麼又再發燒呢?

 

  拖著病體的我,前往謝醫師的診所求醫,果然又發燒了,經謝醫師的氣功治療,我立刻感覺舒坦很多,意識也逐漸恢復,雖然治療過程中身體及頭部,均有著令人難以忍受的疼痛感,但看到牆上的名言--「哪裡有病,哪裡就痛,多痛就多嚴重;沒感覺,代誌就大條了!」也就把疼痛當作享受了。治療後謝醫師詢問我,你怎麼會染上那麼多種複雜強大的病毒,在病毒的交叉影響下,不僅讓你發燒更厲害,意識更昏沈。另外,你還在忽熱忽冷的環境中受到寒傷,而且是溫差極度懸殊的情形下,你身體內的調溫機制無法順利運轉,才讓病毒的影響更加嚴重。此次,是先治療你體內的調溫機制,讓他恢復正常的調節功能,然後才能去進行病毒的消滅,把症狀壓制下來,即時治療成功。

 

  經過4次的治療後就逐漸痊癒了,謝醫師告訴我,現在的病毒越來越複雜、毒性越強,抗藥性也愈強大,受感染的人往往會輕忽其嚴重性而造成大傷害。這次生病,我想與環境有關。我工作的場所不算開擴、通風不良、人員複雜、病毒分佈綿密、傳染力高;加以我忽然到晴朗又炎熱的觀光地方旅遊,又瞬間進入空調的汽車中,長時間下來,果然就病毒感染外加中暑和寒傷,真是感冒加熱中暑又加寒暑症,讓我這不太會生病的強壯男人大病一場。我會記取教訓,不忽視自己身體的反應,在此亦再次深深感謝謝醫師 您的及時救援,且又讓我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