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施老師                關鍵字:經血過多、經血紊亂、更年期

    每個女人都會經歷更年期停經過程,有的女人很幸運,沒有特別症狀即能順利停經,有的卻須歷經一番辛苦過程,經期才得以停止,我不幸屬於後者,但也很幸運在停經過程能接受謝醫師治療,在驚濤駭浪中卻又多了一股安定的力量。記得謝醫師在幫我治療過程中,最常講的一句話是:「你還不是最辛苦的,還有別人停經過程比妳還辛苦。」說也奇妙,這句話對當時身處辛苦過程的我卻如定心丸般,讓我能度過那段時期。

 

    年輕時的我,雖然看似纖弱,但經期卻也正常,平均三十五天來一次,一次來七天,就這樣月復一月,經過幾十年倒也相安無事。三四年前身體開始出現盜汗現象,心想更年期到了,因症狀不嚴重,也就不怎麼在意,直到2013年四五月開始出現經期紊亂現象,以往經期第一天的經血量還頗多,經過兩三天後開始逐漸變少,但是經期紊亂時,前幾天每天只來一兩滴,而後量變得很大,有時拖延許久才結束,每個月的情況都不一樣。當時我在謝醫師處接受眩暈治療已快結束,告知謝醫師我的經期情形,謝醫師才接著處理我的經期問題,從此歷經將近兩年的治療時間才正式停經。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莊雅芬             關鍵字:月經、經血過多、血色素

 
  我是謝醫師的病患,於104年7月,經由一位朋友的介紹,到謝醫師的門診接受治療。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消息


1040824謝麗貞醫師應外交部外交學院邀請就「台灣最值得向外賓及本部同仁推薦之亮點─從西醫科學觀點分析身心保健與氣功」
演說「我如何自西方醫學和基礎科學的觀點來探究中國傳統醫學的科學基礎」。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貞貞回鄉下過暑假,假期結束了,也帶回了好大的一個傷口,皮膚紅腫發炎的厲害,幾乎占了她小手臂的一半。她仔細交待了傷口的由來――有一天她和阿公去田裡,回來時發現手肘處有小小的傷口,當下不以為意,但傷口日漸擴大,還起了水泡,於是前往皮膚科就診,得到的結論是「隱翅蟲」引發的皮膚炎,治療了一星期,還是沒有要痊癒的樣子。

 

  隱翅蟲到底有多可怕?其實是隱翅蟲的體液可怕,一旦沾染它,會使皮膚像是被化學灼燒般引起的過敏反應,疼痛難受。貞貞回想起來就害怕,因為當時她天天靠止痛藥及冰敷來止痛。一回到高雄,立馬被帶去請謝醫師治療,看著謝醫師仔細察看思考很久,內心自然忐忑不安。

 

文章標籤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蔡雅棻醫師 關鍵字:登革熱、登革出血熱、免疫作用

 

  登革熱如火如荼地襲捲南台灣,罹患人數飆升,且陸續傳出死亡的個案;北台灣也時有發現受感染的個案,做為醫護人員怎不憂心忡忡呢!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消息

 

  應大家要求,謝醫師同意開練氣基礎後繼續研討班,歡迎曾經完成謝醫師的基礎保健氣功班的學員參加。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新消息

  以下是謝醫師在飛碟早餐被專訪的錄音檔,下載檔案的路徑:(下載期限30天)https://www.dropbox.com/s/8ips78168ay8rtp/150728_081723_tw-hinet232_3583.mp3?dl=0

  關於有聽眾想跟謝醫師學氣功之事,由於謝醫師目前與台北醫學院嚴教授等數位教授,正進行氣功臨床效益的實證醫學實驗,已經將「練氣功」的課程排滿直到105年2月,無空檔再開新班。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作者:譚先生

  要接受謝醫師的治療,原則上需要有舊病患的介紹,而且這位舊病患還必須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了解謝師的治療方式、病人的反應、看診時間、收費標準,並且經過謝醫師同意之後,才有資格當介紹人介紹新的病患進來,所以新病患應該都是聽了介紹人的說法之後,才願意接受謝醫師的治療,因此舊病患介紹的內容似乎就是決定新病患是否願意就診的最重要因素,然而事實是否就是如此呢?我想以我自己與我老婆介紹的病患,以及我在吉錠診所看到的個案來做分析。


  基本上我與我老婆兩個人的介紹模式差不多,都是在得知親朋好友或同事有久病不癒的痼疾或查不出病因的痛楚時,在適當的機緣下告知謝醫師醫術很高明且很有醫德,並簡單介紹一下治療方式,請其有空可以上謝醫師的部落格了解相關資訊,如有興趣接受謝醫師的治療時,再與我們連絡,我們決不積極鼓吹,以免別人誤會我們從中抽佣或獲取利益。事實上僅有一、二成的人願意再與我們連絡,到最後決定找謝醫師治療的人就更少了,顯然病患是否願意找謝醫師治療,與我們的介紹並無多大關聯,而是另有其因。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施老師 關鍵字:眩暈、經血過多、更年期、胃與睡眠中斷

 

  兩年多前的冬天,突然大眩暈。在這之前的數年,偶爾發生眩暈,但都只稍事休息就好了。那次的大眩暈真是嚇到我,無法起身,只要起身便天旋地轉、想吐,不得已上廁所時,必須閉著眼睛,扶著牆壁,摸索到廁所。數天後稍微好轉,但感覺尚未完全恢復正常,經朋友熱心介紹至謝醫師處治療。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王渟瑜        關鍵字:牙周病、胃、練氣

 

  曾聽老一輩的人說起:「胃不和則口臭,胃和則口淡」。牙周病初期的病兆就和口臭脫不了關係,胃火旺會口臭,口腔也容易潰瘍,牙齦也容易流血。這些症狀在我們家兩個孩子的身上都分別出現過,因為他們曾經長時間胃食道逆流。所以沒有健康的胃,長期來說,真的很可能導致牙周病的發生。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