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謝麗貞醫師的診邊細語」之13)  

作者:謝醫師         關鍵字:人體的自動系統

一位留學美國回台工作的病患,因為長期病痛,久治不癒,由母親強行帶到我診所來,希望我能醫治他。他看到我劈頭來了一個「大哉問」:「你會醫治什麼病?」 

剎時,我無語。我會醫治什麼病?從來沒有人這樣問過我。最多詢問的方式是類似這樣的內容:「我是某某人介紹來的,我有XX病痛,你願意不願意醫治?」然後,我回答他說:「能醫治好你的病的是你自己的身體,包括心病和身病。」

人體是一個全自動的有機體,自己產生能量,自己結構所需的物質,成長自己的身體,人體全自動地依先天给予的稟賦,自我調節,自我修復,自我生殖。當有外界的侵襲,如細菌、病毒、外傷;或內在機能的失常,如功能紊亂,歲月老化,或者是人體本身的自動系統受損因而不能有效地運作,人就生病了。(請參閱謝醫師所著:探索難經的奧秘,知音出版社99.02)。

我擅長利用人體的穴道,去瞭解經由它們所給予有關身體狀況的訊息;我懂得正確且有效的操控技術,經由穴道的作用,去啟動人體的自我調節、自我修復和自我生殖的自動系統,然後指導你的身體去克服傷害,最後讓疾病消失罷了。

當然,如果人體的自動系統壞掉了,有缺損了、效率變差了,或者功能不完整的時候,那我就只好先去修理這個自動系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