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吳雪鳳      

      在特別的緣份下,讓我從陪醫者成為接受謝醫師診治的人,還跟她學了氣功。

   這幾年來,看到謝醫師的診所裡,人來人往,有熟面孔,也不斷地有新面孔出現。診所中病患出入的情形,讓我存有疑問―為什麼有些人不等謝醫師發給畢業證書,在治療一次或幾次就不再出現?或在病情有所進展的情況下,就不再接受謝醫師的治療?我從中觀察與思索,這些疑問的癥結點可能在於受醫者的醫療價值觀與理念問題,並歸納出不適合到謝醫師診所就醫的一些人,如下:

   一、希望病情立即改善,治病的過程越快速越好的人。

       二、能治病就好,不去瞭解醫生用什麼藥、醫療方式或常自行用藥,不計較藥害與深入了解可能醫療傷害的人。

       三、診療過程中,會隱瞞病情、病史及日常用藥等資訊的人。

       四、接受謝醫師治療時,又同時尋求其他醫療,期望多管齊下,迅速解決病痛的人。

       五、不在乎醫生診療的學理依據,只在乎病痛快速緩解的人。

       六、認為病情有所改善,就自行停止醫療的人。

   由於謝醫師採取氣功穴壓治療,排除藥害與醫療傷害,並且追根究底、找出真正的病因、徹底診治,最終的目的在循序漸進地恢復受醫者生理機能的運作而康復。這一治療方式常須長期、持續的治療,需要良好的醫、病互信基礎,更需要被醫治者的決心與耐心。所以,如果病人缺乏決心、耐心,及信心,那麼這樣的治療常會半途而廢,對醫者或受醫者來說,都是白費時間與心力,甚至金錢。因此,不如不要開始這一段治療。

   總而言之,要接受謝醫師診治的人,必須自問是否有配合治療、期待恢復健康的決心、耐心與信心。對於上述問題如果沒有把握,那麼就不要輕易找謝醫師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