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姑隱其名                     關鍵字:第三類醫療           

           和謝醫師結下特殊的醫病關係,已經是去年的事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仍歷歷在目。所有的一切要從幾年前說起,縱使有些人、事、物是不堪回首,但我還是願意述說這一切,只希望不要有人重蹈覆轍。

話說多年以前,長輩因意外事故住院治療,當時病況相當危急,在束手無策的狀況下,我陪著家人到處求神問卜,尋求宗教及超自然力量的協助。那時,家人找來一個「通靈人士」在我家的祖先牌位前和「靈界」溝通,也不曉得是否巧合,就在「溝通」結束後的那個時間點,長輩竟也奇蹟似地甦醒,在完好醫療環及家人悉心的照顧下,也漸漸康復了。從此以後,我對超自然的力量深信不疑,家中大小只要有病痛或意外發生,除了就醫外,我一定打電話向對方「諮詢」,豈料這竟是悲劇的開始。

幾年前,我因發生不愉快的事件後,思緒受到影響時而情緒低落,一有不適感,我就和通靈人聯絡,心裡才能踏實。而去年的某天,在經過某個廟宇的當下,竟頓時身心極端不適;之後整整失眠了三個月,安眠藥效果有限,當時也曾求助對方,對方居然表示無能為力。

在走頭無路、求助無門的狀況下,我獨自一人轉而向一間過去曾求助過的神壇。壇主搖頭晃腦,唸唸有詞,表示是家中祖先的干擾,要積極處理,其費用要數萬元,還說我有靈媒的體質等,讓我相當恐懼及不安。於是雙方約定了「處理」的日期,等著未來赴約。回家後,我的症狀毫無改善,打電話聯絡壇主,對方竟然說祖先還在干擾,須要單獨見面談一些事情。當下我震驚萬分,唯一的想法就是:「這是在劫財騙色嗎?」我旋即和家人講明一切的經過,並決定不去「處理」。那段時間還經由家人、親友的介紹,備牲禮酒水到各處城隍廟及土地公廟拜拜祈福。

 可是,我的體力卻一天比一天差,思緒混亂,無法入眠,一天比一天嚴重,甚至腦袋的功能都受到影響,痛苦異常。雖然,日常生活和上班還是得照舊,自己簡直就像行屍走肉一般,曾經獨自躲在樓頂痛哭流涕,無語問蒼天,好幾次有想自殺的念頭。在萬念俱灰的狀況下,試著向一位友人訴苦,他告訴我說:「趕快去找謝醫師,越快越好。」

初到謝醫師的門診,謝醫師用極銳利的眼神看著我,嚴肅地告訴我:「妳的臉色是黑的,身體的能量早就消耗殆盡,五臟六腑的功能相當虛弱。在這種狀況下,已經吸引許多複雜的、與妳相似的靈界力量,來附在妳的身上。不過,我們一起努力的話,情況還是可以改善的。如何?」

剛開始時,謝醫師治療按壓及拔罐的穴位都疼痛異常,全身傷痕累累,身心仍舊處於辛苦不安的狀況,體力常常支撐不住。謝醫師要我假日時好好地躺在床上休息,不要胡思亂想。長達幾個月的療程,日常作息及上班照舊,每星期找謝醫師治療三次,每次約十幾分鐘。那段期間內,我隱約發現謝醫師對我的治療方式,和其他患者不相同,謝醫師也教我一些克服內在恐懼和不安的方法。在謝醫師的治療下,我的狀況漸有起色。謝醫師說我自幼體弱,體力不好,身體從沒有好好調養過;若身體要恢復到一般人的標準,仍需一段時間。我的個性較易鑽牛角尖,毅力也不夠堅強,常讓自己又掉入胡思亂想的死胡同中,再造成一些身心的症狀。這時候,謝醫師總會疾言厲色,毫不留情的指責我、罵醒我。

謝醫師不但以視病如親的態度來治療我的身心,更以長輩、師長的角度教導我許多正確的人生觀,給予我心靈上的支持,我也在她身上看到豁達、開朗、堅毅、剛強的一面,這些都是我該要學習的。

現在回想起過去的種種,發現自己真的相當無知且愚蠢;人生本來就有許多的關卡和挑戰須要去面對,但自己在當下之時,卻認為諮詢通靈人士是唯一能解決問題的方式。我已經嘗到了苦果,而且付出很大的代價。如果人生能夠重來,在我最痛苦難熬的時間裡,我想我現在會以正確的思維、堅強的態度去面對人生中各種的挑戰,以正確的角度去看待宗教信仰。我感恩友人的指引,更感恩謝醫師的仁心與巧手。我珍惜目前所能擁有的一切,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