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作者:鄭小姐   關鍵字:乳房、硬塊

一直以來,我的乳房在按壓的時候都會痛,有的時候甚至不碰它也會輕微抽痛,原以為這是正常現象,所以不以為意。有一次我向謝醫師提起我胸部發育的問題,經過她詳細的檢查後,謝醫師說:現在重要的不是胸部的發育,而是我乳房的硬塊。她又說:由於在成長過程中某個時點,我的胸部即停止發育,造成乳房組織整個和肋骨貼在一塊而呈硬化。這時我才忽然恍然大悟,難怪我時常覺得自己前胸貼後背。另外,我又有乳頭凹陷的問題,平時清潔不易。謝醫師發現它已經有些微發炎。這也是為什麼我的乳房按壓時會痛的原因之一。

 

在幫我做過初步清潔後,謝醫師提醒我以後要仔細清洗,並且要使用藥膏治療。如果清潔沒做好,繼續發炎久了就會造成潰爛,這些在未來都有發展成為乳癌的可能性。雖然過去我也曾因為乳頭內陷的問題看過醫生,但他們總說這不要緊,如果以後為了美觀或哺乳需要時,再進行整型開刀手術即可。我的乳房硬塊在每一次的乳房超音波檢查中也都無法看出,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它的嚴重性。

 

現在,經過了一陣子的治療,我的發炎狀況已經痊癒了,不再需要擦藥治療。 謝醫師的巧手不但讓我的乳房組織活化、硬塊漸漸消失、乳頭內陷的程度改善、胸部似乎也有開始重新發育長大的跡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