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109.7.27
    約4年前,在阿侖讀小五時,因雙足行走內八之問題(於成長不同階段曾求診過二位骨科醫師,醫師都說不影響走路,長大自然就好了。但因孩子直到小五走路姿態還是明顯內八,且孩子可能因擔心摔跤,致影響跑步意願及速度,故還是希望能獲得治療的機會)求助謝醫師,在謝醫師的診察後,發現阿侖除了雙足內翻外,還有單側睪丸未下降,生長發育遲緩且發育明顯女性化之趨勢(阿侖就讀小三之前很瘦,老人家老是念叨「都沒給他吃飯啊!」,就讀小四後突然像吹氣球般急速長胖,老人家都「很滿意」!,到小五時,身形像個中年男子,胸部凸出,還有個大肚腩!我送阿侖上學時,發現學校裡這種身形的小胖子還挺多的,覺得或許現在的孩子營養都挺好的,故也不以為意)。謝醫師表示因雌激素影響將導致孩子有發育女性化趨勢,且睪丸若持續未下降至陰囊,腹股溝或腹內溫度較高,除影響睪丸發育,生育力因而下降外,日後產生惡性腫瘤的機會也較高,睪丸在腹股溝也比較容易受傷或扭轉。

         經過謝醫師持續治療8個月後,親友都發現阿侖雙足行走內八之問題明顯改善,一年後,胸、腹部囤積的脂肪逐漸消融,身形逐漸修長,謝醫師亦會定期檢查阿侖睪丸位置,國一時已確定「落袋為安」。
「吉錠診所」真是不動刀的「帥哥美女訂製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