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egina Wei

    幾年前至澎湖旅行時,半夜曾經因心悸、胸悶、喘不過氣至澎湖三軍醫院掛急診,馬上做了心電圖,抽一管血驗了心臟酵素,找不到任何異狀。也曾因某心臟科名醫的建議揹過24小時動態心電圖 (holter),卻莫名奇妙挨了一頓漫罵,他認為沒毛病根本是心理因素影響,然後又開了一罐硝酸甘油,要我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以上二次不甚愉快的心臟就診經驗,加上不想再到醫院受折磨(反正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以至於五月八日半夜我再度因心悸、胸悶、呼吸困難而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欲哭無淚時,也只是硬撐著,一直到早晨請家人幫忙至藥房買了兩罐氧氣隨身瓶,但這次卻愈來愈不舒服...,最平常的呼吸瞬間變成一種奢求。

        當然期間也只好自己一面胡亂解決身體的各種不適,一面不停的在網路上找資料找方法找答案。就這樣輾轉又輾轉連結來連結去,在某論壇找到一篇高雄學校老師因同樣的症狀到謝醫師診所就診過程的文章,再搜尋發現了謝醫師的著作及門診地點。看了數十個醫師網站上的病例,於是沒有介紹人的我在網頁上留言向醫師求救,直到六月二日哭著走進謝醫師診所的時候,我的狀況已像是有個壯漢坐在胸口上並同時揑著我的鼻子,除了胸悶緊繃之外也幾乎吸不到空氣了。

        那天我是被謝醫師用穴壓方式急救,當下立即能感覺到症狀得到緩解。接下來陸續被告知八個鼻竇通通都塞住,胃脹氣相當嚴重,若不改善,鼻咽癌就在前面等著。還有心臟循環不佳,中樞神經也出了問題....,至於年少時車禍造成的頭部創傷就等等再説,先能好好呼吸比較重要。這麼多複雜的病況,我能體認到一般西醫的處理方式並不會有幫助,臨走之前謝醫師再三告知需要每週一三五密集治療,如果不能配合,不僅是治療時間拉長,也會浪費彼此的時間,我想我也該盡到做病人的責任。

        前幾次的穴壓治療,我都想把謝醫師的手從身上推開,無法理解這麼一位比我年長這麼多的女士,究竟是哪來如此大的力量,但忍過了,效果就是立現。之後再幫我增加了拔罐療程, 身上各處的拔罐痕跡來來去去,腫了又消,消了又腫,這種種的痛苦難耐,比起無法呼吸的窒息感,實在算不上什麼!到後來我甚至還能感受到拔罐當下帶來的舒服感。
        
        這三個月,無論是等待看診時,或是在診療床上接受治療時,都可以從謝醫師的口中吸收到許多寶貴的保健知識。心悸的狀況依然時不時出現時,謝醫師曾問我: 是不是吃太多了?!我立刻回答: 沒有啊!  她笑回: 我每次問,每個人都說沒有!。 隔了一二個星期,我再次詢問謝醫師心悸的問題,她還是同樣說:是不是吃太多了?! 這就讓我不得不回頭再次好好思考自己的飲食狀況,反省每餐進食的量,漸漸改變成飢餓感消失就停下不吃,並且避免吃太多導致胃脹氣的食物,例如:十字花科蔬菜。 到目前為止,也再沒心悸的狀況出現。 

    另外,不知是否因中樞神經系統受傷造成的影響,對溫度變化的感知及適應方面,我是比常人來的不足,所以每年尤其夏天,在遇到進出冷氣房之類的劇烈溫度變化都是萬分不舒服。而在謝醫師勸說每天將寒暑飲煮好當水喝後,安然無恙的渡過了炎炎夏日。另外,也提及了最好在洗澡後可用較冷的水在身上沖過再出浴室,也是防止溫差產生不適的好方法

        隨著一次次的拔罐跟穴壓治療,吸氣時的阻礙慢慢變少,鼻腔漸漸暢通,身體不再莫名奇妙發熱怎麼量都是37度2的低溫燒,半夜也不用再爬起來坐著睡,頭痛次數大減,耳鳴也幾乎消失,從一路哭著去看診笑著走出來轉變成笑著去看診再笑著出來,現在能講來雲淡風輕,對於謝醫師每回看診的耐心解釋及治療照顧銘感於心。若要說到目前為止我人生做過什麼正確的決定, 應該就是那晚在謝醫師網頁留言求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