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者平平

    108年11月初某日上班早晨,進入辦公室後不久發現呼吸越來越困難,需要很用力才吸得到空氣,並開始發生出汗如雨,心悸狀況,當晚去看謝醫師時經謝醫師診察後表示我的橫膈及胸廓的呼吸功能已當機,猶如瓦斯爐壞掉空有瓦斯但無法燃燒正常運作,謝醫師立即施以穴壓及拔罐治療後,我當下就可以平順的吸到空氣像又活過來了一樣!(實在太感謝謝醫師了,真的是"救命"啊!)謝醫師表示我的自律神經系統發生障礙,這症狀既已發作,近期內需密集接受治療,以免急症拖延變成慢性病導致日後頻繁發生。
    此後一星期內果不其然頻繁發作4次,最令我非常恐慌的事是幾乎都在凌晨2、3點時毫無預警下突然發作,因吸不到空氣而醒來,接下去就是約40分鐘到1個小時因吸不到空氣加上瀕臨死亡恐懼的身心煎熬(此時才發現平常毫無存在感的--空氣,竟是如此重要!).
    第一周經過連續四次治療後到第二周開始,發作頻率明顯降低,此時謝醫師在治療時發現我的左側自胸腔心臟部位及以下有直線性舊傷影響呼吸(謝醫師還開玩笑問我是去跳鋼管舞造成的嗎?我猜想我因搭公車時撞擊金屬直立扶桿的機率可能比較大.呵呵!) 亦須一起治療。
    在此期間謝醫師於治療時常常給我心理安慰教我學習放鬆並減低恐慌,亦告訴我因近更年期,故賀爾蒙的變動亦可能是造成我自律神經系統發生障礙的原因,亦可一併治療。
治療到1月時,症狀就幾乎已不大發作了。
現在可以遠離呼吸困難的恐慌,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謝謝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