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李松銘
與謝醫師緣分起源 

  與謝醫師的緣分算是由我媽媽牽線的,有天媽媽要我載她到市區看診,路上媽媽一直和我說謝醫師的英明神武,但聽了治療內容心想:『不就是拔罐嗎?哪有這麼大效益,我又不是沒有拔過罐。』便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與媽媽一同前往看診,入診內與謝醫師打招呼後便開始等待排隊,排隊時診間外有許多看診須知,媽媽告訴我若是沒遵守可能會挨一頓罵!而經過一段時間後,輪到媽媽入內看診,我特別觀察了一番,映入眼前的是一台我從未見過的拔罐機器,這台可調氣壓式的拔罐我還第一次見,而醫師操作時也隨時監控著罐內壓力,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拔罐方式,伴隨著母親的哀叫聲,治療結束了,這是我第一次去到診所可是並未看診,但此時我心中已充滿好奇心。
第一次看診
  就在第一次到診所同個時間內,我本來身上也有傷勢存在,因此媽媽一直要我給謝醫師看診,原本在之前我是不太願意的,但我復健的成效效果不彰,而在陪同媽媽看診之後,並也拜讀了謝醫師的書籍及文章,決定嘗試看看!媽媽也說這次的看診得來不易,是她向謝醫師拜託後醫師才點頭答應的,於是我也相當珍惜這次的看診機會!我第ㄧ次主要是處理肩膀的運動傷害,做側抬的動作會相當疼痛,謝醫師診斷之後發現胸肌的部分有萎縮,便開始使用氣壓式的拔罐幫我進行治療,罐子一吸下去不得了疼痛感隨之而來且相當的痛,我終於知道媽媽在診間裡的哀叫並不是叫假的!又看了ㄧ旁的標語『很痛就代表問題很嚴重』,便咬緊牙關撐下去,約過幾分鐘後,謝醫師過來拔去罐子,卸下罐子時我就隱約感覺到胸大肌有明顯的腫脹感,往下ㄧ望拔出的瘀血能多黑有多黑,但在當下手臂瞬間輕鬆許多,到這我的第一次療程也告ㄧ段落!

就診過程
  經過第ㄧ次的看診,經過了幾天休息,瘀血退去我的肌肉活動度也恢復正常,肩膀舉起也順暢許多,此時的我心中是滿滿的感謝與驚嘆,但療程並未結束,在謝醫師看診的意思是:希望病患能夠密集的看診,也會因你症狀的嚴重度告訴你需要看診的頻率,愈嚴重需要越密集,傷勢較輕可能就ㄧ個禮拜去ㄧ次即可。之後又去做了幾次治療,肩膀傷勢逐漸好轉,原本心情喜悅的我,在第四次的治療中被謝醫師找出我的髖關節也有問題,這次的傷害不是我自己口述,而是由謝醫師在幫我檢查全身時找出來的毛病,找到毛病當下馬上我就想到平時從事運動時髖部偶爾會有不適,但我也沒放在心上,不過竟然被謝醫師找出來,我很感謝她!讓我在之後的運動上能夠無憂無慮,而髖關節的傷害也在之後的三次療程迅速被謝醫師解決,於此同時謝醫師也宣布我從診所畢業,我當下很開心畢竟長久的傷害ㄧ直困擾著我,能夠在這短時間內消除,可以說是再好不過了!
就診心得
  我本身是ㄧ名運動員,從事運動長達十年的時間,身上的傷大大小小都承受過,ㄧ生在治療運動傷害上花費可能超過ㄧ個大學教授ㄧ個月的薪水,從ㄧ般的民俗療法、推拿、整骨ㄧ直到西醫的超音波、電療熱敷、短波、紅外線以上的治療我都嘗試過,但往往需要耗費跟謝醫師相比好幾倍的時間及金錢,花了這麼久的時間還花費這麼高的金額,效果可能還不如給謝醫師治療ㄧ次!而治療途中又不可能不去從事運動,有時甚至還會惡化,
因此傷痛對我來說絕對是訓練上的最大ㄧ塊絆腳石,所以能夠多快解決就多快解決,但在遇到謝醫師之前我也找不到有什麼方法能夠快速解決運動傷害,直到與謝醫師結緣。經過了兩個月謝醫師的妙手回春,從訓練上要擔心這個動作能不能做,到現在進行訓練時能夠隨心所欲,我心裡真的由衷感謝謝醫師的幫助,可能這次沒有謝醫師的幫助,我就因此退出運動生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