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鐘佑哲

        記得一開始謝醫師是針對我的鼻子做治療,但這幾年下來,給謝醫師治的病一大半都是運動傷害,舉凡手臂、腿、腳,甚至是脊椎,而治療過程中首先要克服的就是,當傷處被按壓時的疼痛感;接受治療時可以感受到謝醫師按壓的力道,不管謝醫師按多大力,在不是傷處或病徵的地方就只有被壓迫的感覺,但只要按到某些地方,謝醫師就會開始問:「會不會痛?」,雖然已經不太記得我剛開始看診時的情形了,但我一定曾經痛到身體在診療床上胡亂扭動,因為我永遠都記得謝醫師說過:「不要踢到我的頭」。

 

        在謝醫師每次治療結束後,當下還是會有疼痛的感覺,但到了隔天就會感覺患部比之前舒服許多,當然,治療並非一次就結束了,根據所受傷害的程度謝醫師會評估看診的頻率與次數,遵照指示看診傷會好得更快。

 

        想當然爾,如果是運動傷害,能夠暫時停止運動直到痊癒是最好的,但謝醫師與其他醫生不同,只要傷痊癒到某種程度並經過她的評估,她就會讓我恢復運動,儘管有時我會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但實際恢復運動後,又不禁讚嘆謝醫師的精湛醫術,在短時間內能讓傷恢復到可以運動的程度,我想這與謝醫師獨到的治療方式與觀念有關。一般醫生看病都是對「症」下藥,然事出必有因,很多醫生看病時根本沒有看到病根,而謝醫師在診療時,會不斷跟病人確認痛的地方,也就是患處,並不會只是根據病人口述而只看某個部位而已,所以我相當佩服能夠針對病「因」治療的謝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