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開啟92.1飛碟電台,早上七點至九點。105年聽到謝醫師討論練氣與氣功之科學,興起我的興趣。於是到書局買了其著作練氣與氣功的科學知識』,研讀一番後,即有了向其學習的行動,於是參加了105年氣功基礎班。從三月到四月的八週課程中,只能算初步對於練氣,有新的體驗及概念,所以106年又參加一次基礎班,此時的體悟就更大。在謝醫師用15字訣的引導下,慢慢可體驗氣由十宣、手掌、手臂、雙手平舉到頭。而在過程之中,就是手臂平舉通過頭之氣障礙為最大,最大的困擾就是耳鳴,持續近一個多月。此時已是1073月。在107年參加穴壓治療班,在48日早上剛好和謝醫師有了一次短暫面談。謝醫師問我:「你來練氣及穴壓治療要做什麼?」當時我只有告訴他,就是練氣。他也告知我:『你從來都沒有給我治療,怎知練得如何?將來要做什麼?』當下我即告知我會在隔週找他疏通治療,也一併告知練氣耳鳴之事。

 

    如預定的在415日到謝醫師台北診療所,裡面人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身體所呈現的病痛都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每一位經過其疏通的病人,從面有難色以及哀號中,經過治療後,變為輕鬆,於是知道有減輕病痛之感,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氣的疏通和坊間按摩之差異,最重要的是每一次穴壓治療疏通位置在身體上的感受,是一種解脫放鬆的感覺,在整個治療過程之中,也才了解練氣而成的氣,是要去做功才是最有效。經過這次的治療,更明白練氣目的及方向。

 

    由於以前對於練氣有嚮往,所以做了所謂的氣功導引三年,靜坐、站樁至少半年。這些所謂的氣功在治療之中謝醫師有告知會留於身體內,而這些氣和謝醫師所教的練氣不同。自從105年至今,我開始跟著謝醫師練氣,每一次的練氣從手到頭,及足、腳氣到丹田都有所感悟。

 

    但是憑藉著自己意志力及努力,總會遇到瓶頸。此時找到謝醫師,經過治療疏通,就更快達到自己的目標,同時也親身體會氣如何在穴道上治療,以及指腹、指側、手肘不同深度的感受。也慶幸自己,就練氣來說,算是走對了方向。很多的事情,單憑熱情及意志力,想獨立完成是有可能。但是在練氣方面,還是要請教謝醫師,亦師益友的指導及教誨,才能事半功倍。而自己也應努力認真以及謙卑學習。

 

    謝醫師從在基礎保健練氣,到基礎穴壓治療班,給我的感受是,他有一個夢,就是把老祖宗氣要怎麼做功,用科學去證明其有效及有用。對人的身心靈及陰陽都能取得平衡,讓人活著的時候身體更有品質,更能大口呼吸、好好的生活。我想這才是她最大的心願。所以有幸成為他的學徒,定會好好的學習。每次進步一點點,對他來說或許是最大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