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為鼻竇炎而苦十多年的朋友,最近被醫師告知可能得開刀了。但有太多的案例提醒著她,開刀後可能會再復發,開刀也不見得能把發炎化膿的部份完全清除乾淨,還要破壞原本的鼻竇組織,副作用不少。所以她決定尋求謝醫師的幫忙,而不是開刀治療。

 

  所謂的鼻竇,指的是額竇(前額)、篩竇(兩眼球中間)、蝶竇(眼球內後方)、上頜竇(觀骨後方),一共四對,八個空腔。這八個空腔是在說話時用來產生共鳴之用,當鼻竇發炎時通常會致使說話鼻音很重,甚至影響呼吸及精神狀況。

 

  朋友十多年的鼻竇炎,已經讓她的鼻竇裡面留有無數個膿疱,外表看似結疤,其實裡面還是膿,大大小小無數個膿疱,嚴重影響到的說話聲音及呼吸,讓她十分痛苦。看診那天剛好遇上一個病人鼻竇開刀兩次,也不見改善,也是來謝醫師這裡求診治癒。還有另一位曾開過鼻竇的吳小姐,已被謝醫師治療成功,在一旁說著,她開完刀後神經受損,會抽痛,也會突發性眼淚直流,站著容易流鼻水,躺下後鼻涕倒流到喉嚨非常難受。這大大加強了朋友的信心,沒有開刀是對的,她相信讓她痛苦十多年的鼻竇總算有機會根治了。

 

  謝醫師說首先我們得用氣把結疤拿掉,讓疤內的膿水流出流盡,最後再讓傷口組織更新,完全不用開刀,也不用擔心會有清除不乾淨的問題,更不會有後遺症。治療時朋友痛到眼淚直流,但治療完後,她立刻感覺能呼吸了,輕鬆吸到空氣的感覺真好。就這樣一連治了三次左右,她終於忍不住抱怨每次治完病回去就睡不著,精神好到不行。這是因為她呼吸順暢了,和之前無法順利呼吸的反差,讓她精神百倍。

 

  也因為如此,即使謝醫師說前面的十次左右會很痛,越密集看好越快,她也很勤快的來治療,每一次治病後都要告訴我,她有多麼的感謝謝醫師的幫助。每一次的治療都讓她覺得鼻子越來越舒服,願她能早日完全康復,自由輕鬆的呼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竇炎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