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王渟瑜    關鍵字:練功走火入魔、靈力、藥物副作用

 

  一天早晨,一位女士攙扶著一位步履蹣跚肢體顫抖70多歲的阿伯走進了診所,訴說著11年來飽受病魔折磨的痛苦、求醫多年仍不見效、精神神經科藥物副作用的殘害,以及就算靠著安眠藥也難入睡的病情。開始我一度懷疑是外界靈力干擾的病患(參閱謝醫師著《第三類醫療》),但在謝醫師仔細的診察下才知道,原來是阿伯早年練功偏差導致的走火入魔。以下簡述阿伯的故事與治療的過程。

 

*患者女兒的敘述

 

  我父親今年75歲,從四十歲(民國七十一年)左右開始,學過外丹功 、內丹功、太極功、電氣功、瑜珈等運動。六十歲(民國九十一年)時因為越來越感到頭頸肌肉不自主拉扯(肌張力不全),因而接觸法輪功。練功期間中斷,去施打毒桿菌,且停用任何藥物,直到民國一百零一年發現糖尿病,發現此功法無法治病,且感覺有動物靈(羊)在身體亂竄,走路時靈體會從額頭跑出,常感覺靈體又被丟入體內,現在除了頭頸肌肉在拉,還多一個靈體在身體裡亂竄。

 

  家父身體體質敏感,吃藥會產生的副作用,幾乎都會發生在身上。所以他吃精神的藥很痛苦,可是不吃又會焦慮(怕死),吃了又造成便秘,所以要吃軟便劑。

  照過腦磁核共振,醫生說腦以前有小中風過,所以感覺異常,但神經內科跟精神科的藥吃了快四年效果不彰,體力越來越差,令人擔心。

  目前每四個月在長庚施打肉毒桿菌,並服用下列的藥(附表略)還有服用高血壓、糖尿病及保栓通。

 

*謝醫師的診察

謝醫師問:「感覺如何?」

阿伯無力地說:『只要我躺下那東西就進我的身體,站起來那個就出去,讓我很不舒服,尤其是我的額頭,頭頸部不斷後仰,非常困擾。』

再問:『看得到它是什麼東西?它有沒有向你說什麼?』

阿伯思索著:『我看過它一次,它是一隻羊,再來就再也沒見過它了,但我可以清楚感受到它在我身體裡進進出出;它沒有要求什麼。我覺得是好像被人放入,但不曉得對方是誰,也不清楚為什麼要放羊到身上。』

 

又問:『你和羊有什麼關係?』家屬說病人生肖是屬羊。

 

阿伯的女兒補充說:『爸爸對練功很有興趣,過去多年曾練過很多種氣功,練最久的是法輪功,不過生病後都停了。』

 

謝醫師開始試著治療並確認阿伯的病症。首先讓阿伯躺下就問:「它進來了嗎?」「它現在在哪裡?」「你哪裡不舒服?」

阿伯雙眼緊閉說:「它進來了,在額頭,額頭不舒服,看不到任何影像,不確定是不是羊,只知道不舒服。」

於是謝醫師開始在阿伯的額頭進行穴壓治療。然後問:「現在額頭有沒有好些了?它現在還在嗎?」阿伯說:「它還在,跑在後腦了。」謝醫師請阿伯翻身,並開始對阿伯說的後腦部位進行穴壓治療。然後再問:「頭有沒有舒服點?現在它還在嗎?」

阿伯想了一下說:「『頭好多了,但是它還在,它跑到背後了。」就這樣阿伯的『它』一直跑,謝醫師追著它一直去,直到阿伯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如此結束了第一次的治療。

 

*謝醫師的診斷:練功走火入魔

    謝醫師以氣場感應,病患身上沒有外界靈力的介入或干擾,阿伯他也確實能感受到體內竄動的能量和精神上的困擾,所以並不是外界靈力附身的問題。阿伯身上的濁氣充沛雜亂,在他的身上亂竄,尤其自胸至頭頂不停衝撞,故而造成頭頸不自主運動,致頭部腫脹疼痛,身體不適,不能安神及入眠。由於阿伯練功混雜,功法不對,不能駕馭自發功,又無「明師」指導,隨時修正,廢氣長年蓄積大多集中在頭部,從未自身體散發進出,導致額頭部份最為難受,一旦影響至松果體時,易造成幻影或幻視。仔細觀察阿伯的雙眼,眼神外露、尖銳、凶惡。阿伯曾練就各門各派的功法,但不懂得導引的功法,又執著奮進、急躁不滿、妄念叢生,才導致產生心魔(也就是那隻阿伯看到的羊,或那個看不到卻能感受到的「它」)。阿伯在行走或說話時,因不專注在氣功,反而不舒服較少,而夜裡安靜睡覺時就開始難受。另外,阿伯常年服用精神科藥物,其副作用就導致其目前的呆滯、行動遲緩等精神和神經的症狀。所以阿伯的主要的病症就是練功走火入魔

 

    謝醫師又說:人體的運作如心肺跳動呼吸、說話、行動都是耗費氣力和能量,蓄積之廢氣在體內較不易感覺,但躺著入睡時,那股蓄積廢氣就會出來亂竄,感覺強烈。由於阿伯練功都練在額頭,這也說明了為什麼阿伯一躺下就感覺到那些東西由額頭竄入。謝醫師必須用她自身更強大的氣,去化掉阿伯身上那股亂七八糟的濁氣,過程中才會追著阿伯的氣跑,但這種治療實在是很耗費元氣,而且不易成功,需要耗時、耗氣。

 

*床邊看診心得

    看到這個案例就想到了謝醫師的《練氣與氣功的科學知識》那本書,其中就提到了:氣、練氣以及練氣功雖是中國特有的修身養性、強健體魄的醫學文化,自古以來玄妙精深,許多隱諱的情境若不能有「明師」指點,隨時可能走火入魔。練氣過程中,氣從何來,往哪去,都需要正確的導引,若只在身上練功,卻沒讓練得的氣有出入轉化之途徑,一旦真練出了氣來,那可能就像阿伯一樣,濁氣在體內亂竄,或偏差、或走火、或精神誘導導致幻化成魔,被誤診為精神病患,吃了那麼多年的精神科藥物,不但沒有對症下藥,更招致一堆藥物的副作用。又練功的走火入魔還是得用氣功來治療,也唯有高強練氣的人才可能看得懂、治得動,精神科的藥物自然無法對抗阿伯的心魔,只徒增精神和神經的症狀啊!

 

 

arrow
arrow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