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家分享好消息!

    謝醫師的第五本書『拔罐的科學實務』出版囉!

 

    本書提供拔罐的實務知識,藉由實證研究闡述:如何正確的選擇拔罐 部位和壓力。在研究過程中的重要發明『 瞬吸可調式吸引力拔罐裝置』,為拔罐這項醫療輔助技術更加省時、 安全並提升效益。再者,實務過程中拔罐的操作、過程、 檢視判讀結果可在本書中獲取圖文知識,是科學和醫療實證的好書, 期待追求健康和充實新知的朋友們,一同來閱讀好書

 

本書簡介

    拔罐只是一種技術,不是中國人特有的醫療行為,它存在世界各地已數千年,使用的技術方法各民族、地區各異,其作為治療的工具和當時代人類的文明、醫學理論和信仰有關。但是,拔罐由於缺乏基礎科學的根據,也常發生一些無預警的不良反應,因此一直被正統醫學所摒棄。不過時至今日,拔罐卻仍廣泛地被一般民眾所使用,這個事實值得我們正視。目前,傳統拔罐的實務,多根據以中國經絡理論為基礎的「拔罐法」而執行。為了使拔罐能夠具備有現代科學和醫學治療學上的依據,以恢復其昔日為中國傳統醫學上治病醫術之一的地位,我們走出傳統的拔罐實務,採用實際病例和個案,將拔罐罐內壓力的數值和拔罐部位的決定,以現代科學技術研究方法給予證明出來,並將有關的科學操作方法和準,用實際圖像來表現,以顯示其作為輔助性醫療方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過程中發現拔罐後所留在皮膚表面上的印記,具有臨床上呈現出相關組織器官經過治療後實質反應的意義。原來拔罐在明確的控制罐內壓力,和在正確的穴道部位上拔罐時,可以既安全又有效的提升輔助治療的效能;而拔罐後在皮膚表面所留下的印記,還可以判讀出人體內在組織器官的健康訊息,並且能夠作為診斷、追蹤和預後的工具,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符合科學意義的拔罐實務。

 

    本書以實際個案、病例和圖像,說明拔罐現代科學和醫療學上的理論根據,同時建立拔罐壓力值和拔罐部位的決定方法,和實務操作的準則,確保拔罐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發揮拔罐作為輔助性醫療最佳的效能。本書幫助大眾走出傳統的拔罐思維,獲得具科學意義的拔罐實務。尤其以拔罐後在皮膚上所留的印記,是拔罐後組織器官實質的反應,可以用來判讀人體內在組織器官的變化。對於拔罐有興趣的人,能夠有充分的前置訊息,明瞭將要冒的風險、身體將承受的壓力、身體的各部位會進行如何操作的拔罐、以及自拔罐中可以得到的治療效果,以決定自己是否適合拔罐。

 

    對拔罐有興趣的人,可以知道自己當具備的學問和知識、當如何正確的操作,以及決定罐內壓力和拔罐部位,以充分發揮拔罐作為輔助性療法真正的安全性和功效性。本書期望大眾走出傳統的拔罐思維,獲得具科學意義的拔罐實務,尤其認識到拔罐後留在皮膚上的印記,正代表組織器官實質的變化,可以用來判讀、診斷、追蹤和預後人體內在健康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